个人资料
正文

冷眼旁观阎颜争

(2019-05-18 16:01:00) 下一个

润涛阎关于“葡萄糖载体模型”这个话题的第一篇科普文章写得很不错,有生动的叙述和对话,也有拍案惊奇的情感描写,除此之外把这个葡萄糖被运入细胞的模型写得简单明了,让我等生物学的门外汉一下子就管窥了这一方向的前沿。这个先点赞。其次,以野路子突发奇想,并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推敲出细节,并在顶级刊物上发表文章,让人十分敬佩。 

假设颜宁的回答没有逻辑混乱,--这个假设我认为毫无问题,润涛阎说她“逻辑思维已经混乱”,这个我是不相信的,你要说她强词夺理,耍无赖,或许还有些理由--我的门外汉的理解是,如果60年代提出的喇叭口模型是满头黑发,颜宁的结论是秃头,那么润涛阎以及其他也做喇叭口的诸位大牛,就是将秃未秃之间。 

润涛阎认为他的结论就已经是秃头了,颜宁认为润涛阎的结论也就是黑发掉了几根。我的感觉是,如果90%相信润涛阎,那么他的结论就比较接近秃头。如果相信老泉网友的证据及其隐含的观点,那么润涛阎的YM模型离秃头还有不少距离。但不管如何,到底YM模型如何接近秃头,大概是见仁见智,估计连专业人士也不好判断。颜宁现在拳头大,润涛阎的笔头官司我相信会比较难打。但这一闹,如果我们还是90%相信润涛阎,颜宁身上的瑕疵已经出现了,或许对以后她的发展会有影响。 

至于颜宁在微博用了神经病,碰瓷之类的言语,大家觉得很惊讶,认为一个科学家不应该这么说话。这个其实很正常。当年我一个朋友在网上胡说,我指出他的逻辑不严谨,人家说,严谨的逻辑都在论文上了。我哑口无言。所以,颜宁这个微博,就是用来放松的,在网上插科打诨,当当网红,怎么高兴怎么玩就是。你要是把微博上的颜宁看作一个严肃的科学家,就是你的不对了。 

润涛阎说,“如果颜博士的论文证明了Yan&Maloney发表的论文是错的...润涛阎一定会让《细胞》和《美国科学院院报》杂志撤销我们的两篇论文,以正视听。如果润涛阎不这么做,那他就不是润涛阎了,无法面对十几年跟读润涛阎博客的网友们。” 

很显然他也把网红润涛阎和科学家润涛阎混为一谈了:你如果不撤销两篇论文,那是你无法面对生物科学界,和十几年跟读润涛阎博客的网友们没几毛关系。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在网上胡说八道,那才是无法面对跟读你博客的网友们。 
 

润涛阎的科学故事(一)Yan-Maloney模型

润涛阎:颜博士的回应 

老泉的证据在留言上看得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颜,没有争,不肖争,她已经得到了荣耀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太在乎自己的江湖地位了,其实也就那么回事。
plutochen 回复 悄悄话 阎博客对颜微博,阎论文对颜论文,正好啊。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笔头官司根本就不应该打。阎大师又让本人大开眼界。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确实不错,宽容理解调侃真实均有,只是后来,走火入魔的感觉,周围的各类读者也实在是绝不浪费一次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