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丰盛年夜饭过后的冷清

(2020-02-10 14:18:25) 下一个

好多年没有在国内过过春节,今年一过元旦就搭上了回国的飞机回到了上海。年夜饭是在我回去以前,在上海的家人早就定好的。地点在上海人家中山公园龙之梦店。上海人家是我很喜欢的一家以上海菜为主的饭店。时间是腊月三十4:30 pm。定这个时间是想在第一批吃完,免得等时间。
今年形势的发展出乎人们的意料,1/23晚上武汉开始封城。1/24是大年夜,下午4:30我们准时到达饭店。这时新冠肺炎的疫情已经引起了公众的注意,但是都还没有意识到它严重的程度,虽然都戴上了口罩,但是集会还是照常举行。饭店里人头济济,座无虚席。
菜肴都是预先准备好了的,不到半个小时就上全了。看看有些什么?
 
自上而下:
1.牛油果蔬菜色拉, 酸甜可口。
2.捞汁九秒章鱼,章鱼嫩加上黄瓜的脆,吃在口中,欲罢不能。
3.玫瑰鸭肝配葱油饼,鸭肝肥而不腻,配上葱油饼,口感十分舒服。
4.金钱菇四喜烤麸,典型的上海过年必备菜,广受大家欢迎。
5.白切崇明羊肉,在上海崇明以羊肉而闻名,蘸以店家的甜蜜酱,别具特色。
6.油淋葱香嫩鸡,香嫩滑口,是上海白斩鸡的味道。
7.五香烤子鱼,现在的饭店很少有带籽的烤子鱼,上海人家一直坚持提供真正的烤子鱼,一人一条,不知道是谁没舍得吃,大公无私地留下一条给了我。
8.兰花鲜双笋,在众多油腻的菜色之后,吃上一口清爽的竹笋和莴笋,也是一种学生。
凉菜之后就是主菜上场了。
 
第一组热菜:
1.芙蓉花雕蒸帝皇蟹,据说不错,我嫌麻烦,没吃。
2.花雕酒香蒸鲥鱼,服务员帮助把鱼鳞去掉以后,尝了几口,肉质细腻,只是骨刺太多。
3.八宝糯米鸭,这是我的最爱,只是鸭油过于肥,不敢多吃。
4.浓香鲍鱼焖猪手,鲍鱼的味道不错,吃了几个,猪手没碰。
5.红烧蹄膀,原本菜单里是没有这道菜的,只是我儿子是无肉不欢的主,要求店家特地加了这一道。
6.青藤椒跳跳蛙,这道明显不是上海菜,味道非常好,只是太辣。
7.紫菜有机菠菜,有很长时间没有吃过带根的红嘴绿鹦哥,这道菜是所有菜肴中的翘楚。
8.麦香黑虎虾,虾煎得很脆。

 
1.江南炆火焖牛肉,不出意料之外,牛肉酥,味道浓。
2.富贵全家福,里面配料众多,吃了里面的鱼丸,肉圆,百叶包。
3.店家送的金鼠。
4。各色糖果,过年来嘛,要甜甜蜜蜜的。
5.年年有余八宝饭,糯米软硬适中,桂花香气入鼻。
6.莲子红豆沙。
7.手工黄玉春卷,蘸以香醋味道极好。

不知不觉的都到了六点半,下一批是7:30.来了一位领班,很客气地对我们说,下面还有客人要来,他们还需要收拾桌子。言下之意,就是“你们可以走了”。
确实也是应该走了,在这类消磨了两个小时。出门来,看到外面的客人已经来了不少。于此对映楼下的火锅店闲得难受(有谁会去火锅店吃年夜饭),他们在mall的走廊里玩儿起了拔河比赛,吼声震天,为节日增加了乐趣。

 
第二天,整个上海似乎从梦中惊醒,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清晨起来到mall里去散步。几乎看不到人影,有的只是店里的营业员,戴着口罩,无聊地看着这些稀客。完全没有丝毫节日的气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乱世之中的一刻太平与温馨 :)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西北妹妹好!
没有看到年夜饭被取消,我们不是因为下一波食客在外面等,而“被迫”结束了。国内,尤其在上海,人们没有太多的恐惧感,只是生活上有点不方便而已。在家叫外卖,在网上从盒马订菜,送货上门。
回来按CDC的要求每天测量2次体温,共14天,没有要求禁足。我们是自觉限制自己,除了买些食品之外,基本上不出去。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没有什么啊!我们不去贡献一点,这家米其林级别的餐厅,还能熬过去吗?服务生比食客还要多,我们享受的是皇家的待遇。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回家过年啦?隔离中?
我听家人说,在饭店予定的年夜饭全都取消了,娱乐场所寺庙全都关门,大家在家过年,。。。。看起来也不全是啊。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再来调侃句,“国难当头,”你还吃法国菜,什么觉悟啊!
这四个字,是上海视频里一个警察去敲麻将台时,教育打麻将的居民说的。
好胃口最重要,估计餐馆老板感激你们雪中送炭。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新年好!我已经回来了。入关的情况,等过几天再汇报:)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龄妈,新年好!好不容易回去一次,不吃上几口,不是太亏了。其实没那么紧张啦!上海人就是比较守规矩,
人人都自觉戴上口罩。年初一,我们还去中山东路3号吃法国餐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1 好玩!很丰富精致的年夜饭啊
想必勿勿己完毕归“赵”了吧!祝新春快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前方吃紧,后方紧吃啊。调侃一下。祝贺你平平安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匆匆客' 的评论 : 说的,酒店和商场连着,很方便。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色香味俱全,只是时间有点仓促。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龙之梦的万丽酒店吧?这次,因为天冷我也是住在那里,它的早餐样式较多还算不错。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基本上每次回去,和朋友聚会,上海人家是我的首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光好吃好精致,这个不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馋人了,我们有次回去就住在龙之梦酒店里面,也去了上海人家,本来今年又要去的,最近不敢回了。鼠年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家的菜不错,我的一个朋友在上海人家做总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