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前话感恩

(2016-11-23 08:22:33)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又将到来。感恩节是美国和加拿大的全国节日,为感谢上天赐予一年度丰收的祝福。美国感恩节定于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

追溯它的来源可以回到1620年。当年五月花号船满载英国受迫害的清教徒来到美洲。第一个冬天降临时,不少人饥寒交迫,染病身亡。在善良的土著,印第安人帮助下,新移民学会了狩猎、种植玉米、南瓜,并在来年迎来了丰收。他们邀请印第安人庆祝节日,感谢其帮助。 在美国,自1941年起,感恩节定于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并从这一天起休假两天。加拿大的感恩节则起始于1879年,定于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的哥伦布日相同。

我们华人在感恩节也会应景地欢度,但是内容各异。我们应该感什么恩呢?

在下认为:首先要感恩父母长辈。是他们辛勤地养育了我们,为我们的成长作出了不计回报的付出。我的儿子曾经在感恩节晚餐时,对还不怎么懂事的小孙子讲,要他们牢记住,是爷爷,奶奶辛辛苦苦地远赴重洋,开拓了这一切,才有他们今天的生活。听到这句话很让我们感动,平日里和他之间的小小争执都化为乌有。

同样在我心里也想起了已经离世的父母,祖辈。是他们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给了我生命,培养了我成长,他们对我的恩情怎么表达都不为过。

其次要感谢孕育我们成长的祖国和中华文化,感谢教育我们不遗余力的老师们。我们是在中华文化的氛围下长大,是老师们的辛勤培育给了我们成长所需的营养。华夏文化的精髓在于:它以儒学为主流,兼收并蓄,百花齐放,得以成为全方位的文化。所以中国人可以在全世界各个地方生存,扎根,开花结果。在完全陌生的国度,无论它是富裕,还是贫困,中国人都可以较快地适应环境。

我们还要感谢曾经生活过的母国的人民,是他们的辛勤劳动,提供了食品和生活必需品,帮助我们成长。

需要感恩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人和物,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如此丰富多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久违了叶子,回国捞了一大票,偷着乐吧!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向妳和妳的领导,以及漂亮的千金问感恩节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贪吃的老祟回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