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误闯女厕所的尴尬经历

(2016-10-13 08:12:22) 下一个

数年前回国曾乘坐过韩亚航空经仁川转机飞上海的航班。那时西雅图直飞上海的航线还没有开通。选择韩亚的唯一理由是票价便宜,只有600多刀。

很不巧,那天出门时,在往车行李箱里放箱子时闪了一下腰,还算好不太厉害。为了不让腰伤进一步恶化,打了个电话给手下的一个同事,请他帮个忙,把车开到机场,替我卸下行李,再把车开回公司停车场,钥匙放在我的办公室。

一切顺利,托运了行李。飞机是崭新的波音777,舱内清洁亮敞。由于害怕腰进一步受损,把随身带的小箱子往行李架上放时有些犹豫。只见一位空姐快步过来问我要不要帮忙,我就不客气地请她帮我放了上去。下飞机时还不忘过来帮我拿下来。整个旅程,感觉空姐的服务态度不错。

飞机餐只记住了第一餐的拌饭,没有石锅。在派送拌饭前,还每人发了一份详细介绍,怎么把各种调料(尤其是那包香油是必须一起拌入),食材混合起来的说明。这是我整个旅程中觉得最好吃的一餐。其它的都和别的飞机餐大同小异没有什么太大差异。

下午5时许,飞机到达仁川机场,机场航班不多。偌大的机场,几个登机楼前稀稀落落的停着些许飞机。下了飞机转机,走了一大段路,也找不到指路的路标,也看不到有机场工作人员可以询问,一边走,一边在质疑自己到底走得对不对?

终于找到一个有人排队等待安检的入口,不管三七二十一,排上了队。经过安检以后,进入了国际候机厅。宽大的候机厅里,清洁,宽大,明亮没有多少旅客。

连接两个航班(西雅图到仁川,仁川到上海)之间有5个小时左右的间隔。离我飞往上海的航班还有将近4个小时。等待时间太长。

趁着这段时间在机场里慢慢地转悠。商店卖的都是韩国的特产。没有人们传说中的到处都是泡菜。不少商店都有讲中文的店员,有好几个非常卖力气地向我推销高丽红参,只因为包装太大,一桶要卖350刀以上,再说我对人参的效用也不太有信心,没舍得掏腰包。

还看到了一个颇有韩国文化体验的展览厅,如下:

看完这一切以后,还有不少时间,就找到了登机口在候机处等待。我到达登机处时,空无一人。等了一段时间才有一些乘客先后来到,大部分都是操着韩语。看来中国人乘坐这个航班的不多。

窗外的就是我将要乘坐的飞机。

飞机到达上海时还有其它两个国际航班同时到达,边防口开了5个窗口一时应付不过来,瞬间排起了长队。没过几分钟,只见从一间小办公室里出来了好几个人员,新开张了4-5个窗口。不到十分钟我已经办完入境手续,效率挺高的。取完行李,发现腰伤已无大碍。

短短的假期很快过去了。又一次来到了浦东机场。安检过后进入候机厅,先去了一次厕所。男左女右,厕所干净,整洁,与其它机场差别不大。

等到航班即将登机前,我又去了登机口边上的厕所,按照习惯没有仔细看就往左边那个走去,还没有拐弯,只听见前面有一个女性操着韩语惊叫。抬头一看是一位面目可怜的韩国老太,这才发现这个地方把女厕所放在了与前面那个相反的位置,左侧。这可是我一生中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尴尬的场面。急忙退出,并表示抱歉。同一个机场怎么可以随意把男女厕所安置?不管怎么说是自己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除了抱歉,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推脱。出来以后过了一阵才缓过来。

很快登机的时刻要到了,只听见服务台在广播,本次航班将推迟30分钟。听了一遍,总觉得有些异样。第二遍再听时发现,他们用的是英语和韩语两种语言播放。在中国的浦东机场,却不用中文通知。难道这个航班只为韩国人服务?

于是我走到服务台,不知道他们懂不懂中文,只能用英语问他们,“为什么在中国的机场不用中文广播?在仁川机场登机时,还有中文广播,在中国倒反而没有了?”他们表示抱歉。过了一会儿就听到了中文的广播。可能中国人很少坐韩国航空公司的航班。

这是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乘坐韩亚的航班。不久,达美航空开通了西雅图-上海直飞航线。随后,海航也开通了直飞航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说' 的评论 : 有木有男保洁员进女厕所的例子啊?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听取有道理的建议,下次一定!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被妳这么一说还真有这种可能哎:)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证明误闯的事情是常常发生的,只是我遇到了韩国大妈:( 或者说男的不作。
湖说 回复 悄悄话 在汉城机场看到,保洁大婶进男厕所,还有男人在放水,保洁大婶大大方方进去,也没有人大惊小怪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即使上错了,那也得拍几张照片留个念相。什么心理素质?!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一声惊叫是“偶吧,欢迎你”的意思。。。。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经在某一国外的机场误闯男厕所,看到的是一张微笑的脸,明白我走错了地方。而您误闯女厕所,迎接您的是一声惊叫,哈哈,待遇不同哟。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反应挺快的,哈!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是吗?心有灵犀一点通。我是在浦东机场,几年前的事情。闲来无事,拿来自我调侃一下:)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不对,你是在浦东机场。哈哈。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阁下注意力惊人,哈!一般人进厕所只会留意清洁与否,只要有足够的个人空间就可以。我还真的没有拿尺子量过所有的机场厕所,没有这个嗜好。哈哈!估计还是机场厕所去得太少的原因,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你真是我的老班长了,我在龄妈那里写误闯男厕所,也是仁川机场,我们上海人大概骨头轻,容易糊涂。要么,一定是韩国人太不对了,怎么回事?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唯一一次的在仁川机场转机。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这句:"浦东机场...厕所干净,整洁,与其它机场差别不大。"
浦东机场的厕所是我所见过的国内国外所有机场厕所中最狭小的,不但每个隔间小得很,连走道也狭窄得出奇。再没见过能和浦东机场的厕所一拼的。估计厕所设计师是上海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