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体检查出甲状腺结节,到底要不要治疗?一图读懂!

(2015-12-06 07:37:51) 下一个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铱'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赞一个了。谢谢。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梅' 的评论 : 是的,我同意您的看法。
五梅 回复 悄悄话 澄清一下,我是指放射性物质中,只有碘-131会增加甲状腺癌的风险。也正是因为甲状腺对碘的敏感性,医生用I-131治疗甲状腺激增。稳定的碘同位素也会增加甲状腺癌的风险,正如您文章中提到的。有人因食用过多海鲜得结节后又发展成癌就是因为稳定的(非放射性)碘。但是,结节并不全是碘造成的,您的文章很全面。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梅' 的评论 : 碘的同位素131在自然界不存在,一般用于甲状腺癌的国际核素消融疗法。
五梅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放射性碘同位素(如I-131)才会增加患甲状腺癌的风险。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西里山'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科普文章。通俗,易懂,有幽默感。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品' 的评论 : 各个国家因为人种不同,平均身高,体重也有差别,标准的制定也相应地有所差异。我自己就有体会,做一个小手术,麻醉剂用量过度,手术后副作用一直持续了12小时,非常难受。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定的标准是1.5厘米以上的甲状腺结要活检,而不是1厘米。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不客气,欢迎来访。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简单明了,谢谢匆匆客!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这个问题比较普遍,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简单明了的介绍,有好文章就想与朋友们分享。
zhige 回复 悄悄话 科普得很好,谢谢。我就有结节,开始还有点担心。做过穿刺,现在几个月复查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