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有病母 高手医生在民间(2)

(2016-06-11 15:28:20) 下一个

家有病母 高手医生在民间(2)

 

前文说老妈说在家摔了,骨头折断,裂了,戳在了皮肤外面.那时她八十出头,哪里经得起这一跌啊.

 

回到家,马上联系医院.去医学院附属的那间说没有床位,老妈又执意不愿意去,说太麻烦,又太疼动不了.她的骨质疏松得很厉害,药物控制二型糖尿病里面的利尿成份也让她的钙流失的很多.情急之下,我们大家都没了办法.

 

这时候,以前的”余叔叔”(化名/女儿这么叫他)打来电话,说”你紧急回来,无论如何要来见上一面,再带一位朋友来拜访”.

 

我说”都啥时候啦,我这里火烧眉毛了,你老兄掺合个球啊?”他一声没吭,放了电话!我心想,你搞啥个鬼嘛.多年没有见面,这时候来麻烦.

 

我当然是错怪了他!

 

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楼下的杜阿姨(也是化名/不好意思).姐姐说他家的电视坏了,孩子们都不在身边,让去看看.我已经去了的呀!

 

开了门,原来是余,身旁站了位陌生人.说他陌生,完全是少说了的.这人七老八十的,穿了一套老的军装,现在哪有人还穿那的,背上背了个破编织袋,就那种以前小贩和民工用的那种,手里还提骝着一大把的绳子,下面拴着好些个瓶瓶罐罐.最把我吓唬到的,是这人的脸上整个一个”花脸”---烟薰火燎的.我一间愣住了.

 

“来来来,这位是XXX,我把老军医给你请来了.人家可是--不--出--诊的.”我心想,”老军医咋这姆样儿?”我还没接茬,是我姐姐把他们让进来的.只听见我的小小的声音:”老余,你这是搞啥呢?我…”

 

“哎…这次你得相信我!真的!我哪里敢害你老娘啊?是不是?”

 

“我…”我是真的没有了词!我妈倒好,那叫淡------定!妈说:”你让人家试试嘛”!

 

妈呀我,这是要了我的命!我是进退不得了.

 

炉子点上火,架上了一口大锅.他包里一大桶的”药浆”在锅里熬.说是浆,因为它黑糊糊的,药的味道”臭”得呛鼻,还咕嘟咕嘟地鼓泡泡!我这时候的心情真的难以形容:这能行吗?这…

 

更吓人的一幕出现了!我一直没有搞明白余带来一只活鸡干啥的,因为当地看病人,以前的习俗是带鸡啥的,或者是营养品,可那是老套套啦.更何况老人家是伤了,不是啥子个”病”(疾病)!说时迟,那时快,这位老军医一下子把这只还绑着腿的活鸡,一下子塞进了滚开的锅里!

 

“啊!”我真的惊呆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是那门自的…把戏!

 

接下来就是熬呀熬的,等到锅里没有了那只鸡(2个小时吧),到了我把时间都给忘了的时候,老医生说:”来,我们把你娘的胳膊糊上吧”.”啥?”我还是会不过神来.

 

接下来,他把老妈的断骨头”捏好”之后,就开始把那不知是啥的黑糊糊往手臂上面糊起来.开始以为很烫的,余说,早就熄了火的.妈说”不烫!你们去玩儿吧”.就好象我们一众都还是一帮孩子!我这才想起来,天已经要黑了,这饭还是要做吧?

 

等到都糊好了,在用布带子缠好了,我拉余和老医生去外面”吃饭”---一来晚了,二来慰劳一下大家,另家里乱糟糟的,哪有心思招待人.这老医生可好.打点好了,背上包,拿好了出诊金,低着头说:”人说伤筋动骨100天,我滴嗰45天就和啦.拆膏我就卜来咧.你拿个锤子,敲开来就中咧.”

 

我强留他一起去,吃完了在走,他已经人到了门外,说:”不咧. 不咧.我不兴这…”我和姐姐是大眼瞪小眼,余在边上抽烟,二话没有.

 

那晚上,大家在沉默中吃了饭,只记得女儿吃了整整一大碗红烧鸡!她是饿到了.

 

妈胳膊”拆线”(应该叫碎壳)的时候,我早回来上了班.姐姐打电话来说,妈完全好了!连皮肤上疤也没有留下!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那时,我泪都下来了.

 

真所谓,柳暗花明 又一村. (Sorry, got emotional… )

 

再后来,我们还去探访过这位民间的”高人”,一来感谢一下他,二来想记录下来他的事迹,或许对他人同病的有大用处呢.

 

而老妈的故事,还是没有完.

这是我这次回家做的一桌饭,慰劳大家.又一位远房的”本家”的媳妇在省城开刀,说是直肠癌(早期),邀了照看她的我”侄”一起.

里面有妈喜欢的糖藕(特别费事别做了)和红烧肉(肥的多老人家吃不了瘦的),大家见笑啦.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们都觉得她是呢.她主要就是心肠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老军医是真的。我看海尾你妈妈福大命大。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眼见为实.我不相信,也不行..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一定.讲给大家,听个新鲜.
当时的我,可没有现在事后来得轻松.担心老妈,白了头发!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你.
中国民间是个神奇的土壤,生出的奇才,多了去了.怕是有的,失传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是最不信啥子个老军医的了,不过这次,我学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神奇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老妈和家乡的故事很有趣,继续写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民间有不少接骨神医。祝老人家健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军医”似乎成了“江湖骗子”的代名词,没想到还真有高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