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韭菜盒子 家制简易版

(2016-05-29 14:25:30) 下一个

韭菜盒子 家制简易版

大学时期,常常是自己在宿舍里用电炉煮吃的.一来食堂里的饭菜太一般,二来有时侯用功自习读书晚了,食堂早关了门.而年少贫穷的我们学生,就只能自力更生啦.有次校里辅导员”查房”,因为学校里不准在寝室里做吃的,我一急,把电炉塞到了被子里,差点儿发生火灾呢.可见那时候本小生就是个准吃货!

后来,外面的小吃店多了起来.我们就多了些选择.记得有馄炖,饺子,面条啥的,春卷和韭菜盒子,本人也很喜欢.可以买了就走的,不用汤汤水水,得坐下来吃.

外面常见的韭菜盒子,有煎的,蒸的,和油炸的几种.现在都讲究健康,油炸的免了(国内现在外面卖的用油还可疑),蒸的还可以,就是要起蒸锅,没有煎的来得快—当然这里用薄油嘍.所以,就有了本文的这款了.在家里做,原料可繁可简,荤素都好,还可以少盐少油来做.总之是好处多多.

好啦,就讲这么多,看我咋做吧.

 

材料

馅料用:

蛋6个,这里做少量的可以减半.

普通粉丝(绿豆粉丝,象龙口粉丝就好.)1把,开水中煮熟,剪段.不必太短(见图),在韭菜盒子里用不必太短了.

鲜韭菜1把,切粒.

调味(少放),盐,菜油,糖(选),鸡精(我用蔬菜香菇调味粉),胡椒粉,芝蔴油(几滴就好).

皮料用:

普通面粉,可用高筋或粗纤维粉.一小撮盐,水适量.分出来一小勺,放在另小碗里,备用(见后).

 

做法

1. 面粉加盐,水适量,稀到用勺舀起来后流回到盆里.之后静置30分钟.这步不能省,原因是这样”醒”过的面浆,摊出来的皮,不容易破,”筋斗”些.

2.将蛋打散, 中火炒熟后,切细,备用.

3. 韭菜切成粒.切细的原因是,有时候太长了吃的时候会塞在牙缝里.不好看啦.

4.将所有馅料拌在一起,象这样.

5.开做. 平锅中放很少量的植物油,中火热了以后.下一勺醒好的面浆,象摊薄面饼一样,摊开来.这里动作要快些,以免摊开来的外围饼边,由于油多的原因和中间的原来中心分开来,之后不好卷.

6.等面皮的上边也熟了后,放馅料,多少都好,看自己喜欢.这里为了”卖相”放少些.之后折起两边,对接.象这样.这时候,要封住折起来的边啦.用少量备用的面浆,摊在对接的开口处,之后把饼翻过来,煎反面.这样饼的两面就都封住啦.

7.待两面都熟了,就好啦.重复步骤,直到煎完.

注意的几点:

要是做的慢的朋友,韭菜调味时加盐后容易”出水”,结果馅料会稀.小技巧是,在拌料之前,把切好的韭菜粒事前拌上一点点油,起到”阻隔”的作用,这样一来,出水会慢一点.饭店里的朋友教的.

面浆的稀或稠,要多试一会儿,以免不合意.

Enj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宗阕 回复 悄悄话 锅用熟了,饭的味道也有了情感。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嗯.会的:)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糊了,哈哈,再好好练下吧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还在读你的文哪..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又见到你,高兴哪.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西' 的评论 : 我的锅很多,但这个跟了我100年啦,舍不得扔的.
你还是别笑我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也喜欢这小吃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醒面糊的步骤学习了,今晚就试!一回来就这么忙活,好勤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又学了一着,面是要用面浆和,真好。还有不包上。好主意。谢谢啦。瞧这你的锅,该换了吧,哈哈哈。我不是推销锅的。但是用厚底的,丹麦出的更好,不好意西啦,小小建议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香,看着都香喷喷的。。。。。。。。。。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mooncake' 的评论 : 这款超简单的,预祝成功!
snowmooncake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学做韭菜盒子!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是.是买的大块的,自己用料/芝麻油拌的.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我算不南不北的,那样的都得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也是喜欢.但外面难得吃上做得好的.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才女!我是喜欢它做法简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中你的榨菜了!国内带过来的?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南方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就上美食了,喜欢韭菜盒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海尾归回城!韭菜盒子做法很新颖,拿走几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