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油果核咖哩鸡 答牛油果核咋处理

(2016-03-26 13:46:09) 下一个

牛油果核咖哩鸡  答私房朋友 牛油果核做菜时咋处理

前文讲我做牛油果核高纤维的菜品,许多朋友问了我几个问题.这里回答大家一下.刚好也有几张片片,就和大家分享一把.

牛油果核的好处,在于它的营养成份.味道上算是”淡”味的.只要不苦,就OK的了.和其它传统的果仁类(象开心果仁,腰果花生啥的)所不同的是,它直接吃,明显的口感不好.所以拿它来做菜,处理好,是必须的.这样一来,不影响菜品的美味,又可以得到它健康的优点.

原果核这样.

新鲜的果核,直接用中式的厚菜刀按在上面,用手一拍,成了这样.

接下来,放搅切机(Blender)里,切成自己喜欢的粗细.这里注意一下,果核里的单宁成份,和切开的苹果类似,很容易变深色.要是做深色的菜就无所谓,但要是不喜欢深色,这里最好加一点而柠檬汁,防止它变色的发生.

接下来,就可以用它来做菜啦.

 

         牛油果核咖哩鸡

原料

鸡肉,切中块;

印度咖哩粉,适量;

牛油果核粉(两个果核的量);

番茄浆(那种没有皮和籽的,没有另外调味的),1筒;

洋葱2个;

土豆2个,切块过油半熟;这样容易煮熟,也快.

橄榄油,柠檬汁,盐,和糖(可选,这里不用),RUM酒(提鲜,可选,不然的话用鸡精都好);

 

做法:    就一般咖哩做法

净锅中火,下油.葱,和鸡肉稍微煸去水份.后下咖哩粉,出香味后,下RUM酒和少量的水,加番茄浆和土豆块,后转小火.

煮约25分钟,到了咖哩里的油份从汁里有能看到分离出来时,下牛油果核粉.这样做的原因是,不会过于煮牛油果核的粉,只要将熟,又和汁混合得很好,就行了.

调味,盐和糖,或柠檬汁.好啦.上菜!

这款就米饭,或卷饼,真真牙米!

谢谢观赏,祝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我也是试过才知道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菜很香,可是我还是不敢吃牛油果核:)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一定要试试,这款有很多的health benefit.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是小特色的一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家里有一袋牛油果,以后把核留下来试试!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海尾好钻研,很佩服!原来牛油果核也可以用来做美食,学习了!牛油果核咖喱鸡非常漂亮,一定很香! 赞!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其实它的皮很薄,也很容易剥.连皮不影响口感,且高纤维..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尾归详细解释,就是说果核的硬皮也保留一起打碎?
以后牛油果核都要留起来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嗯,一定牙米!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咖喱鸡好吃,用印度大饼蘸 :)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运的' 的评论 : MM愿闻其详.
也算我想多知道一些吧.它是食用的安全上不确定,还是口味和口感上面不确定??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龍歸思' 的评论 : 我也试过smoothies,好象没有咋苦,猜可能是里面的单宁,会涩一些.
你要是喜欢smoothies的话,下次干一下果核再用.就是放在室内有向阳光的地方一段时间,干了就好.这样一来涩味会少些...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
也是觉得健康,这里出产又多.所以花了点时间研究它..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很开心你夸我呢.我是贪它里面的营养素..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o' 的评论 : 谢谢你指出来.我也看过,我"以身试验",没有觉得不妥...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不用担心.
我家另一半的吃辣完全是零!所以,这款是看着辣,其实是放的红色的匈牙利产的红(甜)椒的粉...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etoronto' 的评论 : 不客气.试一下,就知道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一定会喜欢的.我的感觉是,它增加了咖哩的"厚"味.
幸运的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牛油果核的食用性含有有不确定因素
元龍歸思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牛油果核做smoothies,加了糖(agave),还是苦的难以下咽。不知道各位有什么好办法没有?本人一向对食物无所谓,想着苦入心,就大口大口的吸进嘴巴里,但孩子们只吃了一口,就说我在作弄他们。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好创意,营养价值一定很高。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先生可真是顶顶聪明,果核一定营养丰富。。。。。。
samo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google "No, You Shouldn’t Start Eating Avocado Seeds"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辣!哈哈
ann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刚知道牛油果核也是可以吃的 谢谢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尾归。 拍碎的果核的照片更清楚了。 也喜欢咖喱, 什么时候试一下。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安'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对您有用,就太好啦.以后常来...
静.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是学习了。以后不把牛油果核扔掉了!常看您的做菜贴,借此谢谢!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和seedof两位' 的评论 :
谢谢临贴.
我前文有关于它可以吃的详细,大家可以参考. 谢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107/201603/738532.html
seedof 回复 悄悄话 涨知识了!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涨知识啦,原来这个是可以吃的,谢谢,下一次也会试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