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季节菜 咸肉笋衣笃鸡

(2016-02-24 15:48:30) 下一个

季节菜 咸肉笋衣笃鸡

到了鲜笋上市的季节(家里园子里发了许多),就开忙.把收获的鲜笋割下来,去壳,切段,然后把老的吃不动的拿到园子里的有机肥堆里码上.之后把笋切大块,汆滚水去生,用来晒笋干.

今年是笋的大年,收了十几根大青笋,有一米长大腿那么粗.吃新鲜的是没有可能了.晒干了等季节过了,或者澳大利亚冬天的时候拿出来吃.”投资”的一台食品的风干机这下子派上了用场!温度65度C,14个小时,再厚的笋块也干翘翘的了.这种风干的笋好处是颜色还泛绿,完全无虞发霉,雨天照样可以干笋.那一百来刀的”投资”早收回来啦.

                 

笋的最尖尖部分,和嫩嫩的笋衣,本人发现要是干了之后,完全象纸张那么点厚度,水要再泡发,出不来原来的嫩的口味.所以一般都是川的水之后,鲜吃.

 

所以就是这款咸肉笋衣笃鸡啦.

鸡块大小随意,这里用其它的新鲜肉都好.

咸肉的作用是”上味”,起到提鲜作用,和腌笃鲜里咸肉的作用相似.         

笋衣和笋尖主打,吸收其它料的味道,那个叫美味.

 

做法超级简单!

净油锅,中火下肉料和蒜片,煸去少许水份.

之后下笋衣和笋尖,调味盐糖和花雕酒,少水,盖上烧20分钟.

收些个汁,淋点麻油,成了.

象在文头讲的,这款菜可是个”季节菜”,有收获鲜笋才能做,而且量不能少,不然做不出来一点儿.

谢谢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你家园子里好吃的多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的新鲜竹笋啊!淌口水,淌口水!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算不算,是辛苦来哒.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奢侈 有鲜笋吃!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城要是来作客,也是anytime!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眼红这么多的鲜笋啊!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要是和我同城,怕是早把笋吃腻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开水川,就是在开水将要开的时候(冒泡),放下去,3分钟,不用等水再开.
这作用就是"杀青",笋这样就不会再变老,吃不动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你来做客随时欢迎!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用bacon一定行的.
你家的竹子一定也多笋吧,今年雨水好过往年.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您的园子也很高产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先生真是太棒了,馋死人了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将竹笋川水,是放入开水里吗?川多久?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正好有笋收,你这贴我正好用上了,谢啦!你说的咸肉是自己做的?我没有,看来要用bacon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对海尾归家里的鲜笋简直就是羡慕嫉妒但不恨!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同好握手!
对我来说,笋咋做都爱吃,没办法:-)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要是做菜,估计在海外人人都有几手的.
弄花园,我还差老远的...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
我也是花了九牛二虎,好几年和澳大利亚的天气抗争,才有现在的.
今年雨水好,往年没有这么高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笋,太棒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超赞,这是没有汤的腌笃鲜嘛!自己园子里长笋,太幸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