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伤感的皇后镇----游人见不到的塔斯玛尼亚(六)

(2015-03-27 13:21:24) 下一个
接上篇.

在斯尊镇过圣诞节别有塔州的地域风情.伐木场历史演出,渔船出海及海上野餐之类.就是想去的佐敦河湾游因天气原因取消,有点可惜外,心里挂念着明后天的行程,特别是在首府侯巴特过新年(悉尼到侯巴特年度风帆竞赛的终点,到岸就在12月31日),我只好不舍地离开.

世人皆知,新西兰有一个滑雪胜地QUEENSTOWN(皇后镇----名字而已,其实算是个市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塔斯玛尼亚也有个同名的镇.它也在岛的中部,群山环抱. 我没有什么思想准备,而且也是路过.但是,BOY,它是个与新西兰的镇有天壤之别的地方!

快到了.


这个镇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的铜矿所在地,现在处于半开采状态.它的下游就是著名的佐敦河.河水流入下游的河湾,就在斯尊镇以南的水域.再往南就是占塔近1/4的世界级的自然保护区(也是无人区).100%自然原始森林----世界上唯一的单株远古遗留的树种(译名:澳州单株烘桐)就在这片区域内----没有人知道具体的地点,部分科学家保守着这个机密.

小镇全貌.



最让人伤感的是,长期以来这个镇的居民,特别是矿上的工人们的经历.
由于长期的重金属污染,镇上,周边及河流下游受到严重的影响.人口的癌症发病率高企不下.大批人口离开,然后又有人口来就业,等等.直到现在小镇仍然看上去奄奄一息.可见,环境是每个国家都要面对的问题,不只是中国.

再过了几座山,就到了这个塔州众多的高山水力发电站了.做为一个清洁能源的设施,塔州也是满花心思的.在设施的顶部除了可以一览断崖上的巨大输水管道和发电站以外,你还可以在露天的咖啡座(室内也可---雨天最好)小坐一会儿.可以看得出,这里是旅游的独特去处呢(游客人数特多).


这个时候的我,有点陷入思考之中.仅仅一个小时的车程,塔州给我的印象是很多面的. 下一张可以看到山对面的另一个站.


咖啡店的大佬告诉我,从皇后镇来,已经翻过了所谓的分水岭,所以这里的环境污染就没有那么糟糕了.HUEY!
来到NEW NORFOLK镇,天之将晚,夜宿小河边.河清清的,可我仍然无法忘却皇后镇的凄凉.


估计这一段旅程是我塔州之旅的低点.夜里和几个来自德国的旅友把盏,心里很久都是疙哩疙瘩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