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做可頌(羊角麵包)Croissant

(2021-03-07 14:26:02) 下一个

   趁天气还没有暖和了,可頌(羊角麵包)Croissant得赶快学起来!

看了二个油管的视频,做了二次可頌,第二次做的比第一好很多:

但是还得继续努力!

蜂窝状已经有点儿感觉了:

二个学做的视频:

美食台法国人教的:

帅帅小厨教做可颂 Croissants:

把上面的视频的配方整理一下:

面粉300克,牛奶150克,酵头(老面),糖30克,盐5克,黄油15克,奶粉5克,酵母5克,片状黄油125克。

做法要点:

搅拌成团醒20分钟,擀成长方形速冻10分钟后冷藏一晚上。

二次四折;12厘米高25厘米。

395F 烤20分钟

看我下面第一次做的可颂 Croissants:发酵时间不够,因为要出门~~
失败是成功之母~~哈哈~~

有时间还得继续练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非常荣幸:小小喜欢我的片片~~
关于片片,我曾经做的美食都是用手机来拍摄的,因为家里的相机下载到手机很麻烦。
在城里,有个叫tbd的网友,她跟我说,如果用手机拍美食,我的片片会上去~~
她是个热心的上海人,也住在洛杉矶,推荐我一款好用的相机~~
跟她不但学到摄影,还学到其他方面~~交到她这个朋友,是我的三生有幸!
她曾经是流坛版主~~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小小的鼓励!
可颂的蜂窝状还不够漂亮,面团估计还要醒发~~
你做过了蝴蝶酥,知道了怎样开酥~~
这可颂面包跟蝴蝶酥不同的是面皮加了酵母和老面~~
我放这二个视频,他们是很专业的 ,特别是法国人。二个视频你都看一下~~
我在博客里放了我整理的配方和做法,你可以参考一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不仅羊角面包烤得好,pp也拍的很棒!欣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可爱的羊角面包,我曾买过现成的面皮制做,
joyce太谦虚了,做的很漂亮,还说得继续努力:))
下次也用这种方法试试:))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纽约的法国面包店可颂面包也很好!但是得去一次巴黎:好好品尝正宗的可颂面包!这样做可颂面包更有感觉!
想到因为小时候住在离南京路十分钟的距离,吃过南京路上好多好吃的美食。正因为吃过,才能山寨出~~
一年多没有在外面吃饭了,美食灵感少了不少~~想回上海~~
也祝女神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羊角面包做得太榜了! 仿佛在巴黎:)
祝女神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