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多款私房美食和种的一些菜(图文和视频)

(2023-07-28 13:27:44) 下一个

最近美食做的少,拍的也少,博客也发的少

但是还是做、拍了一些

鸡蛋葱油饼包油条

第一次尝试鸡蛋葱油饼包油条,觉得葱油饼煎得还不脆~~下次改进

葱油饼的制作图

葱油饼摆拍

鸡毛菜

第一次种鸡毛菜,还不错。

只是最近种的鸡毛菜有好多被虫咬过,不知道为什么

黄瓜

昨天明明看到一根黄瓜,等下午浇水的时候不见了,估计被松鼠吃掉了

茄子、韭菜和辣椒

双胞胎茄子给我惊喜

茄子、辣椒、香肠蛋炒饭

中午吃什么呢?冰箱里还有点剩饭,不想浪费。

还有昨天摘的茄子和几根小辣椒……想用茄子、辣椒做个蛋炒饭,不知道好吃不好吃

不管了,反正新鲜有机蔬菜做差不了

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出锅啦,蛋炒饭出人意料的好吃

茄子软软的、辣椒脆脆的……不小心吃多了,减重又泡汤

榨菜肉丝鸡蛋面

先生被网上的榨菜肉丝面馋到了,但是冰箱速冻室里没有我做好的鸡蛋面。

先生对吃没有我讲究,外面超市冷藏的上海面、韩国面都可以,

我不行,一定得自己做:自己压的面条不但有嚼劲而且有营养(加鸡蛋)。

晚上八点没有什么事,就做面条吧:厨师机和面,附件压面、切面……

一个小时做了三盒鸡蛋面和一小盆鸡蛋面后速冻起来

早上切点肉丝,下面条……一碗榨菜肉丝面做好了。

先生看到这碗他想吃的面,眉开眼笑,说这就是早餐的样子~~

烤战斧牛排

不得不说年轻人战斗力太强!我跟先生平时烤一块牛排,得吃二餐。

儿子回家,这么一大块烤好的战斧牛排,跟自己种生菜一起吃,

一会会就消灭掉了

第一次在家烤战斧牛排,觉得自己比餐馆烤的好,

估计餐馆里为了不让客人等火大了些……

战斧牛排吃的是个体验,还是一般牛排来的划算,一根长骨头卖的是噱头

种的生菜

包生煎

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生煎胚,自己看了也觉得好治愈

喜欢包生煎,一个个褶子捏出来:享受过程,希望越包越进步

千层原味纽约蛋糕

厨房站了三个多小时,终于把千层蛋糕做好。

累坏了我,可以在沙发上躺着。

大概算了一下,有四十多层

非常薄的饼皮

奶油小方

小时候非常喜欢吃红宝石的奶油小方,趁家里还有剩下的奶油,就尝试做一下奶油小方。

红宝石的小方是二层蛋糕二层奶油,中间加碎菠萝……

我做的是三层蛋糕三层奶油,一共做了六块奶油小方。

自己做奶油小方不加任何添加剂,是纯奶油、鸡蛋、牛奶、面粉和糖制作的,

虽然卖相一般,但是非常好吃

烤的蛋糕胚

肉松葱花蛋糕卷

葱买多了,那就练习一下肉松葱花蛋糕卷。

这次大概温度有点高,蛋糕表皮一点点开裂~~

葱和肉松真的是最佳拍档,不管是做面包还是蛋糕,都好

香蕉磅蛋糕

上次在法国面包店买的磅蛋糕,一点也不好吃

想想还得自己做:香蕉、核桃、鸡蛋、黄油……

切一片蛋糕尝尝:奶香,口感润泽~~可以当早餐和下午茶的点心

巧克力巴布卡面包 Babka Bread

在Costco买Nutella巧克力酱一买就是二瓶,得想办法先消灭一瓶,

那就做巧克力巴布卡面包 Babka Bread吧!

这款面包在烤的时候,厨房飘着巧克力的香味……撕一点巧克力面包:好吃到爆!

卖盒饭啦

卖盒饭啦:煎鱼排、红烧鸡翅、炒上海青和西红柿、土豆、牛肉汤~~

三菜一汤,营养丰富,美味可口

哈哈,开玩笑

邻居家里有事回国,她先生正好生病

周末有时间做了些家常菜,让我先生送去。

周末又到了,明天得做一款好吃的美食

这款美食拖了几个月终于安排上了

中式早餐&西式午餐

中式早餐来个辣肉糜花生酱拌面

西式午餐是炸猪排生菜三明治

做个吐司面包

切成片

面包片放黄油在平底锅上煎一下;猪排裹上面包糠放油炸一下~~

看似简单的三明治组合,要想做的完美是件不容易的事,第一次做我尽力了

我变着花样做美食,先生跟着吃,说:太好吃啦

把最近做美食通过视频形式来表达,让这些美食看起来更加美味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女的鼓励!
继续加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款款都是精品,赞大厨手艺越来越赞!:)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的夸奖!
哈哈,侬额上海话:前胸贴后背,看得口水直流,真是作孽啊!一听就是上海人~~
我制作的美食多多少少带有上海情结。为了吃到好吃的美食,以前上网查,现在网上美食的视频也越来越多,学到不少,特别是正宗的厨师和点心师的分享,让我少走弯路。在学到的同时,也在不断的练习~~
开店开不了,太累~~我现在美食没有以前做的多了,就是不想累。因为要想做好,得花心思去做。
我悠着点,劳逸结合的做美食,平时也去外面品尝品尝美食~~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Joyce 的美食大帖看得我眼冒金星啊(看饿了)哈哈!下次知道了,一定要先吃点东西才能来串门,不然前胸贴后背,看得口水直流,真是作孽啊!就连盒饭的卖相都那么好!别说你先生吃得有福,我看得也觉得很有福气。。看到了生煎包了,馋啊!葱油饼也是瓜瓜叫!吐司面包看着都觉得是买来的一样。。就这么好的手艺,Joyce不开店可惜了。。。呵呵!不能再看了,再看我可能饿晕了。。。哈哈!谢谢好分享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的鼓励!
鸡毛菜的钱好吃!盒饭卖不了,哈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样样馋人,鸡毛菜好久没吃了,可以定购盒饭吗?!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好了,全都喜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有的时候还是自己做的好吃,外面吃饭不论是中餐还是西餐,只有少数做的好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去外面中国菜了, 你的大贴太开胃了 :)赞!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喜欢!
你试的时候葱油饼要薄点、煎的脆点,包油条才好吃~~
昨天晚上做梦,我种的茭白好了,哈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很高兴见到波波!谢谢波波!
我们喝黄埔江的水长大,口味一样~~
最近我也胖了三磅,得减下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每一样都馋死我了,我也喜欢葱油饼加鸡蛋,下次再加油条试试:))
菜园子里的新鲜蔬菜到了joyce手里就变成美味佳肴啊,太赞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手动点赞!手艺太棒了,每一样都精致美味!斧头牛排场景和我家一样, 哈哈!我也爱吃葱油饼加蛋包油条,我是用缺德舅的葱油饼,抹了甜面酱还撒点肉松。吃了一个星期做早餐,重了两磅,赶紧放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paris'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对不喜欢吃甜的人,肉松葱花蛋糕是个好选择。
我来美国才吃到粢饭团里有肉松的,他们说是台湾的做法。
我们小时候哪里听说过牛排,现在国内餐馆基本上到处都是~~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恬淡'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肉松葱花蛋糕卷,这个嗲!肉松和葱花搭档有创意,过去在上海,糍饭里面只有油条,糖。后来回上海发现里面肉松, 开始有些吃不惯,现在习惯了,没有肉松倒不习惯了。

这个牛排好,过去看到人高马大的洋人,而我们身材远不及。调侃我们是咸菜泡饭,人家是牛奶面包,后来知道,他们不但是牛奶面包,还吃“巨大的牛排“ 。所以说饮食文化对人的体质有着重大关系。
悠然恬淡 回复 悄悄话 全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多吃点~~
谢谢喜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我在美国这么多年第一次吃鸡毛菜,它的品种跟上海的稍微有点不同,能吃到已经是超级开心~~
你试试种一下,纽约法拉盛有卖鸡毛菜种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YTOU' 的评论 :
我是参考油管上“ 彩虹小厨”做的葱油饼,你可以去看一下。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慢慢吃,多吃点~~
谢谢亮妈的惦记和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全是精品!馋死个人!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鸡毛菜,太想念了。
TYTOU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葱油饼有详细做法吗?别的难度太大,想挑战一下葱油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吃大餐!今天还在想很久没见你发贴,这就来了。赞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