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试做老婆饼

(2018-01-06 11:21:27) 下一个


老婆饼以前在上海生活时没有吃,现在在美国的纽约糕饼店里有看到。有时也买一些尝尝。我以为是台湾土特产。查了网上,原来是广东潮州的特色点心。
今天初试这款点心,还算不错…

可以按照下面的配方,做成十个老婆饼。

老婆饼里面的馅,用炒熟的糯米粉代替糕粉,用下图二个馅做成一个饼。

准备进烤箱……350F,25分钟左右

喝喝茶,来一个老婆饼,暇意的下午……

特写镜头下的老婆饼

来个切面,油酥还是很有层次的,按这配方,不是很甜,香,好吃。

准备分些给邻居尝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如果侬会做苏式月饼的话,不难的。包这馅比包肉好包。难的是我想老婆饼做得即薄又酥……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侬太厉害了,老婆饼我喜欢吃,做起来太难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
你的咸水鸭做的也不错……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下次加冬瓜糖应该更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棒!那个酥皮做得真酥,太能干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老婆饼!看相很正宗!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侬!我有段时间没有做酥皮,有点生硬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卖相。我也只能做到这个功夫啦:))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我先生也不大喜欢吃甜食。今天在做老婆饼时,他说都是甜的啊!做点咸的,嗒嗒,哈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谢谢!下次加点冬瓜糖试试……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joyce做得很好!
出国前没吃过,回国时尝过,只是我不爱吃甜食。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棒,里面加点冬瓜糖更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