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猪油松糕

(2017-09-09 07:42:14) 下一个

      猪油松糕的做法

糯米粉粳米粉比例是4:6。糯米粉140克,粘米粉210克,白糖50克,水200克

将糯米粉,粳米粉,和糖均匀混合。 缓慢加入水,且尽可能均匀。 水加完以后,会有干粉和湿粉。 将干粉与湿粉轻轻揉搓,使水均匀分布。 最后,混合物中没有明显的粗大颗粒。我是喜欢再把粉过滤一下……

过滤过的粉,比较细腻……

准备圆柱形容器,先放一层粉在容器内……

再放豆沙……并均匀地撒些糖板油丁。

然后再把粉铺在上面……

放好核桃,红枣和枸杞,开始蒸,大约蒸25-30分钟。

蒸好的猪油松糕

装在玻璃盘里,卖相自认为还是不错的……

把猪油松糕切开,看里面的豆沙,自己做豆沙可以多放些……

开吃,味道好极了,有上海糕团店的味道,先生吃了也赞不绝口……

周末愉快!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某家的李园长 回复 悄悄话 过来考古,为啥叫猪油松糕?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今天做松糕的更漂亮~~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今天做松糕的更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gbigsell' 的评论 :
我认为定胜糕和松糕它们粉的配比不同。。。
sgbigsell 回复 悄悄话 和定胜糕什么差别?定胜糕不放猪油的,很好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哈哈,猪油都融化了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是找了半天猪油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xjj' 的评论 :
我们都有上海情结……
谢谢到访!
sxjj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回去都要吃沈大成糕团,挤在那个窗口买点心,很有上海的感觉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湾故事会'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龙湾故事会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称赞!我觉得我做的松糕味道跟店里不相上下,但是糕粉还需要改进。我这二年回上海,每次都去沈大成买糕团吃,因为有一次因为没有买到真老大房的鲜肉月饼,我买了沈大成的条头糕吃,吃着吃着小时候味道的感觉都来了。我想侬现在想吃这些甜点心,有一部分是想回忆过去……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现做的松糕应该比上海店里卖的更好吃,有空我也按你的配方试一下。每次回上海都要买沈大成的糕团吃,很奇怪,我小时候倒不大爱吃这些甜点心的,现在反而喜欢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你。不管我们身在何处,我们的内心深处藏着对故乡的思念……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上海松糕,应该做你的邻居才好。这种博文不能看,看了就引起浓浓的回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指导!:)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按配方是150克,但是我觉得不够,又加了些,起码有80克,你如果做的时候,看情况加……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水用多少?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光临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不难嘛,学习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玫瑰花香.' 的评论 :
完全看不懂啊,加水混合之后再过筛?是的。
放在容器里的粉到底是加水之后混合物的还是没有加水的干粉?是加水之后的混合物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猪油在蒸的时候放在糕粉面上了
玫瑰花香. 回复 悄悄话 完全看不懂啊,加水混合之后再过筛?放在容器里的粉到底是加水之后混合物的还是没有加水的干粉?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猪油呢?沾猪油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猪油用在豆沙,和放在粉上……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也想上海的松糕了。請问:猪油用在哪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