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蝴蝶兰夏季养护,保证秋冬开花:)

(2017-08-25 08:01:49) 下一个

很多人说蝴蝶兰买回来开花后第二年就不再开花了。根据我多年养蝴蝶兰的经验,现在年年开花,花期都在6个月以上。试试看,你也会养好蝴蝶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瓜妹'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要有耐心,你一定行的.
瓜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很受用!前几天偶遇某家店甩卖原价13刀的兰花,四刀一株,花已近开败。难得这么便宜,一口气挑了八株!三株白色(钟爱!),另外五株颜色各异。准备按你的方法移植,已经准备好所有材料,刚清洗、消毒完陶盆,歇口气后动手完成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和大家分享一个小事:
其实兰花短时间内干是干不死的,我同事圣诞节人家送的蝴蝶兰就那么在办公室里也不管,干到叶子都抽抽了,我实在看不下去拿回家养,根完全干死光了。我也就那么种在树皮里,用水泡了一晚上,所有树皮都吸满了水,然后放在前面阳台上有点阳光的地方,每天淋点水,一直保持树皮湿润。从5月份到现在,长出好几条新的根,新的叶片也长出来了,我觉得很高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