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猫离家出走记

(2015-01-01 15:28:25) 下一个

昨天晚上吃完饭后和领导出门散步,一个钟头后回家,发现前阳台开着的窗户那里,纱窗不知道为什么掉进屋里了,窗户大开.领导说”有人进来了”?吓的 我够呛.那个前阳台的窗户,就有不到一尺高,是个人抬脚就进来了.我们俩把所有房间和地下室都看了一遍,没有异样,只是大猫不见了!!!

    大猫这是第三次不见了.

    第一次是他刚到我们家来的那年冬天,还不到一岁.因为家里来客人,走的时候大人孩子挤在一起换鞋出门,门开的时间就长了点.估计就那么一乱,大猫就出门去 看看外面的世界去了.等到我们安定下来,才突然感觉到那么安静,大猫不见了! 我们这个紧张,拿着手电筒出门狂找,天气又冷,外面厚厚的雪,怕万一他要是迷路了回不来,不得冻死?我叫得喉咙都哑了,冻得嘴唇哆嗦,最后快绝望的时候, 发现他就蹲在邻居家门口!!!额低个娘啊,赶紧抱回家,用干毛巾裹住,好好的擦干净冰凉的爪子.还好,时间不长,大猫也平安.

    第二次是我的错.夏天大猫看外面天气那么好,草地那么绿,小鸟那么会唱歌,松鼠那么会爬墙,好几次吵吵着要出门看看. 我放出去几次,他也不敢走远,呆个3-5分钟就回来了,相安无事.结果有一天周末,我又把大猫放到草地上去玩,领导回家来我们要出去买菜,就把他忘记了. 过了3-4个钟头我们回到家里,突然想起来大猫还没回家.赶紧到院子里一看,根本不知去向.我们又是一通好找,累得我嗓子都冒烟了,最后觉得时间太久了, 几个钟头,可能被人抱走了,只好回家了.但是我回家的时候心里还是抱了一线希望,把后门的纱门留了一点开着,希望大猫能找到家回来. 没想到过了不到十分钟,只听得纱门哗啦一响,大猫神气地拿爪子把门拉开,大叫一声跳进来,直接冲到他的水碗那里狂喝水,我的心,放下来了.

    这次就紧张了,天黑,我们搬家来这里不到一年,大猫也没到前院玩过,最多就是在自己家后院视察一下菜地花坛吃点草什么的. 如果他从前窗户出去了,小区街上他根本不熟悉地形和环境,邻居家还有几只虎视眈眈的户外猫,成天惦记着和他打架,这要一出去,以一对几,吃亏的可能太大 了.那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我和领导又拿着手电出门去找,叫着大猫的名字,拿手电照着树上,街道上,最后连邻居家的门都敲了, 一点办法也没有.领导说他准备晚上睡在客厅里,把窗户开着,如果大猫回来了,他能听见叫门.一直到快11点,我睡觉之前到前面窗户那里看了看,惊喜地发现 大猫不慌不忙地扭搭扭搭地回来了.

    我赶紧冲出去把门打开,把大爷迎接进来,给他洗爪子,喂点吃的,安慰一下人家的幼小心灵.估计是受了什么惊吓,他小猫家吃完后喝了点水,一步迈到我的床 上,趴下就开始睡觉.更奇怪的是,每天他都趴在窗户前的小小Condo里看外面的世界,今天一天,连窗户前都没过去,一直在家里最衷心的小过道趴着.可怜 的大猫.

    要表扬的是小姜同学(小猫),昨天晚上我们一进家,她就试图解释给我们听发生了什么.她脚跟脚地跟着我,不停的嘟囔着什么,在我们开门找大猫的时候,她也 一反胆小怕事的常态,很勇敢地到门口的玻璃窗门那里站着,用小爪爪扶着门,往外看着的同时,也和我们汇报着, 试图给我们寻找的方向给点提示,.当然喽,就在窗户洞开的时候,她是一直乖乖地在家坚守着岗位地.

    奇怪的是,昨天晚上没有打雷没有刮风,那个纱窗,是怎么掉下来的?说起来,不是没有一点紧张的呢.管好你的人(猫),看好你的门,不是一句空话.提高警惕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大猫和俺家的猫儿很像,也是黑白毛,雄性,爱出门溜达;只是俺家的更大胆儿,英文名Marvin 中文名“麻烦”,每次出事都得送急诊。因为惹了太多的麻烦,现在都不敢叫他麻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