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头看欧洲>> Day 0-Day1

(2014-12-27 14:49:02) 下一个

飞机上Ice cold,另外就是饭能做到这么难吃,也是要点本事的.其它还好, air transet据说座位非常窄小不舒服,还行,起码我不觉得.


比预计时间早半个小时到了法兰克福,看了看时间表,儿子的飞机和我们到的不是同一个Terminer,找到了两个机场之间的有轨车,5分钟就到了.很方 便.中间出了点小插曲,在我们去轨道车的路上,突然警察把通道都封起来了,说是发现了不明包裹,要搜查,不知道多长时间.我心里这个急啊,怕儿子下了飞机 看不见我们,到这边来找我们,两下子就走岔开了.还好问题很快解决了,我们到terminer 1的接机口才没有一分钟,儿子笑呵呵地就出现了.他的飞机也提早30分钟降落.从法兰克福我们打算搭乘高速火车ICE去斯图加特.

我在定行程的时候才想到欧洲这里很多博物馆都是星期一休息,离开太久,已经都忘记了.这样本来计划星期一在斯图加特停留看奔驰汽车博物馆的计划就很可能泡汤.好在飞机到的早,给我们一个早点到斯图加特的机会,可以争取下了火车就往博物馆去.


法兰克福机场底下就是火车站,我们到的时候是1点半,两点就有火车,3点到斯图加特,这样我们有充分的时间,心里这个高兴.结果在火车站买车票的时候人多 的不得了,所有的售票员动作极其满,弄得我汗流浃背,心里这个着急啊.好不容易轮到我了,还有15分钟就开车,这个售票员非常罗嗦”你去斯图加特?”,” 是”;”你还回来吗?””回来,两个星期以后,从慕尼黑”;”在德国你还乘火车去其它地方吗?””是,明天从斯图加特去慕尼黑";他就开始看桌子上的一张 图表,我一看,再这么问下去怎么也来不及了啊,就和他说”你觉得我坐10分钟以后那趟车来得及吗?一边说一边看表.这哥们还是不着急,和我说"我看你等下 一斑比较好”,我只好没脾气了,但是想到很可能看不成奔驰博物馆,心里还是挺上火的..然后他把我这两个礼拜要在德国境内要搭乘的几次火车路线都和我重复 了一遍,问我对不对.我一看反正这班车来不及了,就和他磨吧.哥们很令我惊喜地说”我给你找了个很好的票价.如果你要按照正常的买,你们三个大人在德国境 内这几次火车票就要600多欧元;你看我这样帮你安排,只要400多",然后很耐心地给我解释了一遍,问我有没有意见?起我一看日期都对上了,还省了 200多欧元,有什么意见啊,就这样吧.心下乐S了.因为这是一种记名车票,然后他要我们的护照看看,仔细地对好名字,发现我儿子比他给我们找的包裹上规 定的年龄大了一岁,吃了一惊,进去和大约他们的头头说了一会,出来还是给了我告诉我的票价.耽误了点时间,省了200多欧元,还是很开心的.


火车准点到斯图加特.奔驰汽车博物馆5点停止卖票,6点关门.我们一看4点了,赶紧打了个出租直奔而去.好在不远,4点一刻到的.他们爷儿俩去存行李,我去买票.又一个惊喜,4点以后是特价,8 欧元一人的票变成4欧元, 呵呵,出租车票钱出来了!!!
这是个新展馆,我们离开以后新建的.里面的车车当然是漂亮哈!照了很多照片, 一直到关门的最后一分钟我们才意犹未尽地出来.


酒店在市中心,很小,很干净.放下行李洗澡换衣服,到市中心的街上走走,到著名的德国餐馆吃了当地有名的白肠,酸菜炒黑森林火腿,一种非常特别的手工面条,当然还有大杯的啤酒.儿子开心,老公开心.我们胡汉三,又回来了哈~~~


7号早上酒店有早餐,免费的.质量比我们想象的好. 特别有黑森林火腿,老公和儿子的最爱!饭后我们坐地铁到大学去看了看,以前生活和学习过的地方哈.到我们住过的宿舍看了看. 儿子居然还记得很多他小时候玩儿的地方.从那条路走到哪里,一点也没记错呢.


回到市中心后到几个著名的地方走了走,吃了巨大杯的冰淇淋.儿子一直感叹,欧洲就是欧洲,街边小店还用玻璃杯子!看着那些熟悉的卖新鲜面包和咖啡的小店,如果不是肚子装不下,真想吃啊.最后决定买了土耳其烤肉夹面包做午饭,然后就到火车站,慕尼黑的去了哈~~~

拍照片的SG

[image]

车车

[image]

现代化的奔茨车车博物馆博物馆

[image]

车车

[image]

学校车站,多少次在那里进出......

[image]

街头

[image]

学生会门前,老样子

[image]

我最喜欢的火车模型还在老地方运转着,领导还特地放了钱进去让它转起来给我看

[image]

被儿子誉为有追求的冰激淋

[image]

街头的烤肉店还在老地方

[image]


熟悉的面包店熟悉的香味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