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葡萄酒之我的理解

(2014-12-27 14:33:37) 下一个

读标签

1。正面
第一排,酒厂名字
第二排,酿制年份(也就是葡萄汁的年份,安省规定85%以上的葡萄汁是同一年的就可以)
第三排,葡萄品种的名字(安省规定85%以上的葡萄汁是同一种的就行)
第四排,产地,比如尼亚加拉瀑布,加拿大之类的
第五排,重量(比如750ml)和酒精含量

2。反面
酿制中有什么特点,加了西红柿叶子还是喝起来有橡木味道? 再不就是有蓝莓香气,full body酿制还是其它的什么?总之,简单的信息给你一点大概的概念。

什么是VQA?

VQA吗,我们去LCBO买葡萄酒经常看到瓶子上面有标签。表明了是VQA的,那么什么是VQA呢?VQA就是Vintners Quality Alliance,也就是加拿大高质量酒(主要BC和安省)的意思。对于我这安省农民来说,主要要求是:

1。100%新鲜安省(一定要安省的)葡萄汁,没有勾兑浓缩其它葡萄汁的,品种必须单一的。比如说瓶子上写的Merlot那么就是Merlot(我的最爱!)这一种葡萄,不能混合其它品种葡萄汁在内的(其实只要有85%安省就认同了)。

2。当然在酿制过程中不能加水喽

3。标签上所诉内容完全属实

4。必须是一个收获季节采摘的葡萄,就是说,不能2006年和2007年或者2005年出产的葡萄汁混在一起,就算是完全一样的葡萄也不行,必须是同一年的(其实只要有85%安省就认同了)。

5。酒吗,要玻璃瓶装的,用软木塞子;如果是其他质料的塞子,要经许可。

6。所有finished 的wines (以后说什么叫finished 的wines哈)要有专家品尝组鉴定(或者实验室报告之类的)证明合标准了才能上市场买

7。等等(我觉得以上几条对我来说理解了就行了哈)

有时间再陆续说说葡萄品种,酒的品种,什么叫finished 的wines, 什么酒可以收藏什么要现喝,我自己体会的品酒等等。。。。。。 就当茶余饭后闲大了咂巴嘴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