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商店,我被保安当小偷

(2020-01-11 06:05:52) 下一个

2019年12月的一天,美洲大地乌云密布。我抬起头来看看天空,好像要下雪的样子。于是,我到地下室,找出铲雪的锹子和靴子,下雪之后用得上。当我找到靴子的时候,发现已经脱胶,不能再用了。我只好开着车子,到村东头的沃尔玛买靴子。

沃尔玛店里人头攒动,货架上摆满了各种百货。我来到放鞋子的架子前,找到了一双看起来很结实的靴子。我坐下来,试穿了一下,觉得很合脚。我到付款处付了钱,用胳膊夹着鞋盒子,出了沃尔玛的大门。

沃尔玛的门口,有一个美国老大爷在为救世军捐钱。只见老大爷手拿红色小铃铛,站在寒风中,一边摇铃,一边向进出商店的顾客频频微笑点头。虽然岁月在老人的脸上刻下了一道道的痕迹,但老人看起来是那样地充满正能量,甚至有点像圣诞老人。

我在我们村里也算是热心人士,积极参加各种社区活动,但我和面前的老大爷比起来,那相差得太远了。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多做义工,为村里的华人服务,为全世界人民服务!

我走到他面前时,老大爷很友好地对我说“圣诞快乐!” 。我用非常标准的中国英语,也对老大爷说了声“谢谢!你也圣诞快乐!”。 我伸手到裤子口袋里,摸出了几个铜板,塞到了老大爷面前红色的铁桶里。这时候,商店门口一阵脚步声,好像后面有人追在追人,但我没有回头去看。

“那保安好像是冲着你来的!”老大爷提醒我。我回头一看,只见一个中年汉子已经站在了我的面前。

“先生,你能把鞋子的发票掏出来给我看看吗?”保安看着我,严肃而又有礼貌地说。我知道,美国商店的保安是有权查顾客的发票的。

“当然可以!”我从裤子口袋掏出好几张发票,找到了靴子的发票,递到保安的手里。

保安接过发票,仔细看了看发票上的时间,又打开鞋盒子,仔细对照了一下。“这靴子好像是付了钱的。有意思,你出来的时候我们的警报怎么响了呢?”

保安又看了看我,再看了看发票,然后对我说:“对不起,耽搁你时间了。先生,你现在可以走了!”保安把靴子和发票还给了我。

我对救世军的老大爷说了声:“新年快乐!”,就健步走到停车场,找到自己的汽车,“哒哒哒”地开着汽车回家了。

去沃尔玛买双靴子,居然被保安当作小偷喊住了。 唉,我的人生又完整了一次。
-----------------------------------------
【博文自荐】
在中国,一只母狗冲上来就咬了我一口
中国的历史,在河南的这个小地方转了个大弯
中国见闻:爱种菜的北京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6)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新春快乐!

思念青荷2020-01-24 13:06:17
哈哈,游士新春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游士新春快乐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一叔的目的,就是逗得你心痒痒的:)】

》哈哈哈哈,老农民啊,你就是会正话反说!现在是他在逗我,还是我在逗他。你又不是川粉,为啥这样说。他现在只要本事把门顶得死死的才敢在里面胡说。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多得很。他不敢接招,我们就不停的嘲笑他就完啦。他要是丢得起这个人,他就随意。谁都知道他是真害怕,胆怯的表现。他的粉丝不这样认为,我们不能强求。他们有把白的说成是黑的的能力,我们这方面的确是比不过他们!哈哈哈哈!

老农民喜欢听京剧吗,有没有喜欢的段子?没有老1U可怼,我们改学京剧唱段,也不浪费时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一叔的目的,就是逗得你心痒痒的:)

杰克_JK2020-01-17 16:04:51
回复悄悄话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老农民啊,你去读他的老军医的帖子,里面有一些颠覆性的错误。我真的不知道他为啥要说他自己不知道不明白的事。

说政治问题,左右的立场不一样,看法也可以不一样。但是说科学的东西,说的东西是他自己一点也不知道的东西,他说的神乎其神的样子,让人都要笑翻了。真的不知道他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老农民啊,你去读他的老军医的帖子,里面有一些颠覆性的错误。我真的不知道他为啥要说他自己不知道不明白的事。

说政治问题,左右的立场不一样,看法也可以不一样。但是说科学的东西,说的东西是他自己一点也不知道的东西,他说的神乎其神的样子,让人都要笑翻了。真的不知道他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ll_dell' 的评论 :

我倒也没觉得盯亚洲人订的紧了。我的皮肤黝黑,看起来更像老墨;)

你儿子那样的理解很有新意!谢谢分享!

dell_dell2020-01-14 17:05:08
没觉得盯亚洲人订的紧了。 我带儿子去了一次,出门的时候,前面那人被一一核对小票和车里的东西,轮到我们大手一挥啥也没看就过去了。。我儿子还是一个找别扭的年纪,说这人是racist,看你是亚洲人就觉得你肯定生活平淡没胆子干坏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那我今年不跑商店了:) 闲闲客新年快乐!

闲闲客2020-01-12 20:02:43
游士新年好!所以人不能太勤快,尽量不跑商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扭曲的爱也是爱嘛!:)

杰克_JK2020-01-12 16:32:52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有一种爱叫扭曲,呵呵呵。】。。。

》哈哈哈,你是一个母的还是一个公的,性别先搞清楚啊!?如果你是一个母的,你就等着让人多求几次,你再勉为其难。你要是一个公的,被人求难道还不“将计就计”,要是一个公的话,难道不是多多益善吗?

没有本事应对,你就承认现实。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什么爱呀不爱的。你说的的政治问题,是公众话题,不是你家里私人的事。你说的东西我们听了不舒服,我们有权反应。你要是不喜欢有人会找你的逻辑自残的地方,你就不要斗胆涉及公众的问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你们俩就是冤家,哈哈。什么时候你们当面决斗,pay per view!

firstuncle2020-01-12 14:04:00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看看,来你家玩又被爬脚面了,别赖我不礼尚往来啊。有一种爱叫扭曲,呵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一看就是好人,所以即使警报响了,保安也不检查:)

莲盆籽2020-01-12 12:59:32
去沃尔玛从来没遇上警报响,都不知道那里也有这玩意儿。
逛贸倒是时常发生,有时没买东西警报也乱响。店员有时查,有时直接挥手让走人,估计她们也看人。Profiling...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损失十几美刀?如果像墨水一样的东西流出来了,你买的衣服只能扔了。如果穿出来,会被当小偷的:)

边走边看662020-01-12 10:23:24
我有一次买衣服,里面的有个芯片之类的没给去掉,可门口的警报也没响,回家一看这咋穿啊? 不是啥贵衣服也懒得回mall里去找人家了, 就拿出剪刀自己剪那个东东,结果墨水一样的东西流出来,衣服给毁了,只好扔了。 我挺来气,这警报咋该响的时候不响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这个倒很有可能的!谢谢分享你有意思的经历!新年快乐!

螺丝螺帽2020-01-12 10:14:50
查查你的开车钥匙,我们去有些商店,出门有这问题(老公的以前的车钥匙)

还有,你自己的包里有无金属片?
我去一个店,出门总被响,三次后,我火了,打开包,一件一件排除法,最后才发现,我自己的旧皮夹里,有个金属片闹的。
扔掉后,再无麻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和一叔,有时候让人想起许褚大战马超!哈哈。

杰克_JK2020-01-12 10:09:55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拜土匪头为师,向他学几招?:)】

》他的那点本事,他还不藏着掖着!其实就是合法的“骗”人的本事,我是学不来的!我得要重新长一个心出来,还要同时具备有接受骗【忽悠】人的容量才行。要不然,我骗一句人,你只要看我眼睛一下,我的把戏就藏不住了。那个本事不是可以随便就可以学来的,要重新长出来才行!
dell_dell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得盯亚洲人订的紧了。 我带儿子去了一次,出门的时候,前面那人被一一核对小票和车里的东西,轮到我们大手一挥啥也没看就过去了。。我儿子还是一个找别扭的年纪,说这人是racist,看你是亚洲人就觉得你肯定生活平淡没胆子干坏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游士新年好!所以人不能太勤快,尽量不跑商店:)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有一种爱叫扭曲,呵呵呵。】。。。

》哈哈哈,你是一个母的还是一个公的,性别先搞清楚啊!?如果你是一个母的,你就等着让人多求几次,你再勉为其难。你要是一个公的,被人求难道还不“将计就计”,要是一个公的话,难道不是多多益善吗?

没有本事应对,你就承认现实。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什么爱呀不爱的。你说的的政治问题,是公众话题,不是你家里私人的事。你说的东西我们听了不舒服,我们有权反应。你要是不喜欢有人会找你的逻辑自残的地方,你就不要斗胆涉及公众的问题。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看看,来你家玩又被爬脚面了,别赖我不礼尚往来啊。有一种爱叫扭曲,呵呵呵。】

》哈哈哈哈,我刚才才给你写了给你降温的帖子。你又骂到这里来了,我绝对奉陪,你可以咋样“礼尚往来”啊。我等你再出招。我收回我刚才在我博客里说的话,我可以就试试看你会有什么动作,期待!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看看,来你家玩又被爬脚面了,别赖我不礼尚往来啊。有一种爱叫扭曲,呵呵呵。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去沃尔玛从来没遇上警报响,都不知道那里也有这玩意儿。
逛贸倒是时常发生,有时没买东西警报也乱响。店员有时查,有时直接挥手让走人,估计她们也看人。Profiling...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次买衣服,里面的有个芯片之类的没给去掉,可门口的警报也没响,回家一看这咋穿啊? 不是啥贵衣服也懒得回mall里去找人家了, 就拿出剪刀自己剪那个东东,结果墨水一样的东西流出来,衣服给毁了,只好扔了。 我挺来气,这警报咋该响的时候不响呢?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查查你的开车钥匙,我们去有些商店,出门有这问题(老公的以前的车钥匙)

还有,你自己的包里有无金属片?
我去一个店,出门总被响,三次后,我火了,打开包,一件一件排除法,最后才发现,我自己的旧皮夹里,有个金属片闹的。
扔掉后,再无麻烦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拜土匪头为师,向他学几招?:)】

》他的那点本事,他还不藏着掖着!其实就是合法的“骗”人的本事,我是学不来的!我得要重新长一个心出来,还要同时具备有接受骗【忽悠】人的容量才行。要不然,我骗一句人,你只要看我眼睛一下,我的把戏就藏不住了。那个本事不是可以随便就可以学来的,要重新长出来才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拜土匪头为师,向他学几招?:)

杰克_JK2020-01-12 09:26:35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哎土匪头比以前胆子大了一些。你要加大一点嘲笑他的力度子,让他自己觉得把门关着是一个让人感到猥琐的事。你不刺激他,他还以为他把我关在外面是,是他有能力应对各种事情的本事大呢!

不过真的他土匪头还是真的有忽悠功的本事,能够把他小匪们忽悠的团团转,他说什么,小匪们都喝彩。这个本事他把我给比下去了,这个的老实的承认!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哎土匪头比以前胆子大了一些。你要加大一点嘲笑他的力度子,让他自己觉得把门关着是一个让人感到猥琐的事。你不刺激他,他还以为他把我关在外面是,是他有能力应对各种事情的本事大呢!

不过真的他土匪头还是真的有忽悠功的本事,能够把他小匪们忽悠的团团转,他说什么,小匪们都喝彩。这个本事他把我给比下去了,这个的老实的承认!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你说的都不是原因,怪只怪我那天没有戴MAGA红帽!哈哈。

firstuncle2020-01-12 07:15:26
发生这事有如下几种可能
老农长得像贼,被误会了
老农长得不像贼,行为举止像贼,被误会了
老农长得平常,伪造了发票,骗过保安了
交代,是哪种情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很有可能我那天行迹可以,保安以为逮住了一个大偷,可以被表扬了,哈哈。

蓝蟹兄新年快乐!

Blue-Crab2020-01-12 06:27:06
可疑之人必有可疑之处,哈哈哈。彩烟兄新年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沃尔玛的警报系统太灵敏了:)

美丽的人生2020-01-12 00:41:58
沃尔玛是宁可错抓一千,不想放过一个。竟然冤枉了好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样的书店,倒闭了活该!

无法弄2020-01-11 22:39:12
还真倒闭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看来有缘曲折的经历还没有到来呢!很有可能你下星期去商店的时候,就被保安喊住了,哈哈。

有缘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2020-01-11 21:14:39
哈哈,大游士好!恭喜你的人生更加完整了。其实这样的事情我也碰到过,但没有你这么曲折。我当时推着购物车往外走,结果“滴滴滴”。我马上把收据亮给保安看---二话不说,放行!
祝大游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如果这贴留到4/1那天才发,那就没有人相信了;)稳稳周末快乐!

稳稳2020-01-11 21:06:05
这贴应该留到4/1那天再发,哈哈哈哈,游士周末好!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发生这事有如下几种可能
老农长得像贼,被误会了
老农长得不像贼,行为举止像贼,被误会了
老农长得平常,伪造了发票,骗过保安了
交代,是哪种情况?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可疑之人必有可疑之处,哈哈哈。彩烟兄新年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沃尔玛是宁可错抓一千,不想放过一个。竟然冤枉了好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真倒闭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游士好!恭喜你的人生更加完整了。其实这样的事情我也碰到过,但没有你这么曲折。我当时推着购物车往外走,结果“滴滴滴”。我马上把收据亮给保安看---二话不说,放行!
祝大游士周末快乐!!!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这贴应该留到4/1那天再发,哈哈哈哈,游士周末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哈哈你的经历更funny!谢谢分享!

slow_quick2020-01-11 19:23:05
哈哈,我有次什么都没买出店警报响,来回几次都响,结果是鞋底粘了什么防盗纸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美国比起澳洲,还是要落后一点点的,真的。

裕德兄周末快乐!

东裕德2020-01-11 17:04:56
哈哈…游士兄如此纯洁的爷们岂能被冤枉!哎…美国的警报器有眼无珠呀!周末快乐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暖冬下次对保安说:你来查啊!你来查啊!你怎么不来查啊?哈哈哈。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2020-01-11 16:39:17
唉,我和子乔一样,人生不完整。我也碰到门口的响声,通常还停下来看看店里的服务人员,他们打个手势,就大模大样离开,现在的衣服这些里面都有带磁铁的东西。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鞋子里容易藏东西偷出来,所以checkout的时候cashier检查的很仔细的 。

晓青2020-01-11 15:08:06
靴子都有磁啊?电器一般会发生消磁不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还是水鸟高!先发制人!

南岛水鸟2020-01-11 14:40:29
试过买了东西后经过保安时有响声,我马上拿出发票给他看,其实是他的对讲机(?)发出的奇怪声音吓我一跳。: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样的书店不去也罢!这样的书店,估计现在已经倒闭了。

无法弄2020-01-11 14:21:51
话我也干过这事。我喜欢在书店里看书,买完了还看,出书店门,警报响了,保安拿走我的包(书和发票),回来也没说道歉。我觉得他是在屏幕上看见我走动,到门口就按警报器,以为逮住一小偷,一查不是,连道歉都没有。那时我就决定再也不去那家书店了。大概是20年前的伦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实际上,一进商店,就被闭路电视给监督了。

cxyz2020-01-11 13:13:12
我也经常被报警器报警,一般情况下保安也搞不清哪里出了问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人生只有更完美,没有太完美:)

momo_sharon2020-01-11 12:57:47
经历丰富啊,人生太完美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你们瑞典也这样啊?哈哈。

剧团换头像了!新年新头像?

幸福剧团2020-01-11 12:26:30
老兄,有时候门口检查器乱响,图书馆都这样了.
最后一句话好!
祝福2020年万事如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这是在日本还是美国啊?俺们美国大农村哪有这么先进的技术啊?哈哈。

土豆-禾苗2020-01-11 11:35:07
报告,现在的很多警报系统是“人脸识别系统”,还有“眼神识别系统”,我进一家店就先对着摄像头瞪一眼,万事无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芦' 的评论 :

他们发导弹的。我一低头,就躲过了。

思芦2020-01-11 11:31:13
还好没发个导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我们在老外的面前,不能给祖国丢脸:)

闻香新年快乐!

yy562020-01-11 11:06:07
这正是“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新年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是穿着高级羊皮服外套去商店的吗?

杰克_JK2020-01-11 09:57:46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上次买了一件几百刀的羊皮服外套。新西兰的羊皮,质量非常好。但是里面埋了暗道机关,我不知道。出商店的时候,门铃响了,这个店的服务员让我走了。但是,我以后进其他的商店,每次警报都会响。让人非常的头痛。后来还是回到原店,问他们暗藏的标记究竟在哪里,才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了。藏在一个非常不容易找到的地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也许是保安嫉妒我翩翩风度的样子?哈哈。

波城冬日2020-01-11 09:49:49
哪个保安胆子这么肥? 我们文城翩翩游士也敢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佛州议会监察委员会专门清查各高校华裔教授们的科研动向和交流,那就是种族歧视了,你们应该坚决反对!

北佛风光2020-01-11 09:46:07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保安接过发票,仔细看了看发票上的时间,又打开鞋盒子,仔细对照了一下。“这靴子好像是付了钱的。有意思,你出来的时候我们的警报怎么响了呢?””

佛州这边walmart, 门口都有朝阳大妈在值班, 时而抽查一下购物发票。 凡是没有放在购物袋里的东西, 她们会特意留神一些。

不过这两年美国人对亚裔和华裔成见日深, 专门盯着亚裔华裔的情况也是有的。 佛州议会日前成立了个监察委员会, 专门清查各高校华裔教授们的科研动向和交流, Tampa Moffitt Cancer Center 最近开掉了好几个和中国联系紧密的老美。

这两年老美查老中, 历来不管你是川粉还是川黑, 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分享你们湾区的近况。是的,shoplifting给你美国的零售店带来很大的损失。美国有个专门放抓shoplifter的电视频道,很有意思。

湾区范儿2020-01-11 09:40:32
谢谢楼主分享,被人误会太尴尬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这里的Walmart也像Costco 一样有专人在出口处核对商品和receipt,说明shopper的素质一年不如一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义偷”,哈哈,有创意的名字!保安拿的是最低工资,不能指望用头脑想问题:)

OutOf_Africa2020-01-11 09:22:19
这个保安用脚趾头想想啊,哪有人偷了鞋不赶紧跑还赖在门口跟人聊天的?还把偷鞋省下的钱捐给圣诞老人的?要真是这样,那也是”义偷”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等你成了亿万富翁的时候,你可以雇我去抓你,这样你的人生就完整了;)

ziqiao1232020-01-11 09:14:23
我也碰到过警报响的事儿,我等在门口就盼着有人过来抓我,可是从来没有。唉!人生又不完整了;)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有次什么都没买出店警报响,来回几次都响,结果是鞋底粘了什么防盗纸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游士兄如此纯洁的爷们岂能被冤枉!哎…美国的警报器有眼无珠呀!周末快乐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和子乔一样,人生不完整。我也碰到门口的响声,通常还停下来看看店里的服务人员,他们打个手势,就大模大样离开,现在的衣服这些里面都有带磁铁的东西。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靴子都有磁啊?电器一般会发生消磁不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试过买了东西后经过保安时有响声,我马上拿出发票给他看,其实是他的对讲机(?)发出的奇怪声音吓我一跳。: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干过这事。我喜欢在书店里看书,买完了还看,出书店门,警报响了,保安拿走我的包(书和发票),回来也没说道歉。我觉得他是在屏幕上看见我走动,到门口就按警报器,以为逮住一小偷,一查不是,连道歉都没有。那时我就决定再也不去那家书店了。大概是20年前的伦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常被报警器报警,一般情况下保安也搞不清哪里出了问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经历丰富啊,人生太完美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老兄,有时候门口检查器乱响,图书馆都这样了.
最后一句话好!
祝福2020年万事如意!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报告,现在的很多警报系统是“人脸识别系统”,还有“眼神识别系统”,我进一家店就先对着摄像头瞪一眼,万事无难,:))))
思芦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发个导弹。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正是“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新年快乐!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上次买了一件几百刀的羊皮服外套。新西兰的羊皮,质量非常好。但是里面埋了暗道机关,我不知道。出商店的时候,门铃响了,这个店的服务员让我走了。但是,我以后进其他的商店,每次警报都会响。让人非常的头痛。后来还是回到原店,问他们暗藏的标记究竟在哪里,才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了。藏在一个非常不容易找到的地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哪个保安胆子这么肥? 我们文城翩翩游士也敢拦?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保安接过发票,仔细看了看发票上的时间,又打开鞋盒子,仔细对照了一下。“这靴子好像是付了钱的。有意思,你出来的时候我们的警报怎么响了呢?””

佛州这边walmart, 门口都有朝阳大妈在值班, 时而抽查一下购物发票。 凡是没有放在购物袋里的东西, 她们会特意留神一些。

不过这两年美国人对亚裔和华裔成见日深, 专门盯着亚裔华裔的情况也是有的。 佛州议会日前成立了个监察委员会, 专门清查各高校华裔教授们的科研动向和交流, Tampa Moffitt Cancer Center 最近开掉了好几个和中国联系紧密的老美。

这两年老美查老中, 历来不管你是川粉还是川黑, 哈哈。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分享,被人误会太尴尬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这里的Walmart也像Costco 一样有专人在出口处核对商品和receipt,说明shopper的素质一年不如一年。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保安用脚趾头想想啊,哪有人偷了鞋不赶紧跑还赖在门口跟人聊天的?还把偷鞋省下的钱捐给圣诞老人的?要真是这样,那也是”义偷”啊!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碰到过警报响的事儿,我等在门口就盼着有人过来抓我,可是从来没有。唉!人生又不完整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哈哈,竟有这样的事?

如斯2020-01-11 08:27:30
有时候我进门警报就响 :))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我进门警报就响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只要是人写的警报系统都会出错”,讲的非常对!我去图书馆借书,有时也会这样。你的经历比我的还曲折呢,哈哈,

漂亮姑娘2020-01-11 07:49:22
只要是人写的警报系统都会出错,我经常刚刚从柜台离开到门口警报就响起了,收银员知道我刚刚付了款,马上示意让我走。还有几次柜台收银员疏忽,忘了把防盗扣取下,我带着防盗扣的物品就回家了,次日还得返回商店让他们把防盗扣弄下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觉得所以的货物上都有磁条的。Checkout的时候没有消磁,警报就会响。谢谢北京妞,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2020-01-11 07:48:01
难道鞋子上有报警的东东? 真有趣。 不慌不忙的彩烟被追踪。 哈哈。 赞一个参加义工和捐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我们农村的治安,总的来说比你们城里好一些。不过,我也看到有人从Sears拿了一大箱子,直接就跑出来的,保安都追不上;)

山韭菜2020-01-11 07:08:30
游士住的村子治安这麽好啊,保安这麽负责任?加州好像是假美国吧,我们附近有家沃尔玛硬硬的被偷到关门吉!偷儿都是大摇大摆的将衣服穿在身上,扬长而去!哎!问好游士,祝新年快乐!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是人写的警报系统都会出错,我经常刚刚从柜台离开到门口警报就响起了,收银员知道我刚刚付了款,马上示意让我走。还有几次柜台收银员疏忽,忘了把防盗扣取下,我带着防盗扣的物品就回家了,次日还得返回商店让他们把防盗扣弄下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难道鞋子上有报警的东东? 真有趣。 不慌不忙的彩烟被追踪。 哈哈。 赞一个参加义工和捐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今天不仅要吃火腿,还要喝茅台;)

多伦多橄榄树2020-01-11 07:04:00
游士又有了个难得经历,回家多吃几块火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看起来就像个好人,所以门口检票的保安对你很放心:)

spot3212020-01-11 06:36:00
话哈,这种事情都是因为店里的警报系统出了问题。我也遇到过,买了一大车吃的东西,到门口警报响了,店员也不仔细看就对我说:你走吧,这不是你的问题。咱心里没鬼,爱咋响就咋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今天很开心的样子,肯定在拉斯维加斯赢钱了!;)

菲儿天地2020-01-11 06:24:41
沙发,哈哈哈,我经常出门被“捉住”,警报有时就是乱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游士住的村子治安这麽好啊,保安这麽负责任?加州好像是假美国吧,我们附近有家沃尔玛硬硬的被偷到关门吉!偷儿都是大摇大摆的将衣服穿在身上,扬长而去!哎!问好游士,祝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又有了个难得经历,回家多吃几块火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这种事情都是因为店里的警报系统出了问题。我也遇到过,买了一大车吃的东西,到门口警报响了,店员也不仔细看就对我说:你走吧,这不是你的问题。咱心里没鬼,爱咋响就咋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我经常出门被“捉住”,警报有时就是乱响!:)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