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大西北的羊杂碎,为什么特别好吃?

(2018-11-24 06:22:07) 下一个

中国的大西北,是爱吃羊肉的人们向往的地方。吃过大西北的羊肉,再吃其他地区的羊肉,总感到羊肉里面少了什么味道似的。

大西北的羊肉,又以哪里的羊肉最好吃呢?据传说,宁夏滩羊的羊肉最好吃。宁夏滩羊吃的草,很多都是可以用来做中药的。滩羊喝的水矿化度高,含有一定量的碳酸盐和硫酸盐,有点像人喝的矿泉水。因此,宁夏民间有这样的说法:宁夏的滩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所以味道特别鲜美。

我去过西北游玩过几次。第一次去西北的时候,当地接待人员小张热情地对我说:“知道你在江南长大,今天我们就带你去江南风味的饭店,品尝你家乡的味道!”我一听,心里暗暗叫苦:“江南风味的菜肴,我在江南不能吃,跑老远来西北吃?”因为开始时和小张不是很熟悉,不好意思说我要吃你们这里的羊肉,所以只好去江南饭店,品尝西北味道的江南菜。

晚饭席上,几杯啤酒下肚,胆子也稍微大了一点。我就问小张:“小张啊,在什么饭店能吃到地道的羊杂碎啊?”小张听后,眼睛一亮:“吃西北的羊杂碎,一定要到街边小饭店。明天早上你不在宾馆吃早饭了,我带你去吃羊杂碎!”

第二天一早,小张和一位朱姓女科长在宾馆大堂等我。我们三人一行步行到宾馆后面的一家早餐店。这家饭店很小,里面只有三四张桌子。

我们坐下来之后,小张点了三碗羊杂碎和几块馍馍。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当时就觉得羊杂碎里的肉汤特别好喝,连连地说:这汤真鲜美,真鲜美啊!

小张见我吃得起劲,挤了挤眼睛,问我:“游老师,你知道我们西北的羊杂碎汤为什么好吃吗?”

“因为是滩羊的羊杂碎?”我边吃边回答。

“不尽然!西北的羊杂碎汤好喝,因为里面放了一些羊的胃液。羊的胃液特别提鲜,只要放一点点,羊杂碎的味道就上来了!”小张好像很懂的样子。

“小张,你快别说了!你再这样说,游老师吃不下羊杂碎了!”同桌的朱科长想阻止小张:“你觉得香肠好吃,但也不需要知道香肠里面放了什么配料啊?”

“没事,没事!只要好吃,至于里面放了什么,我不在乎的。小张讲的越起劲,我就吃的越起劲!”

我们三人对视,笑了笑,继续吃羊杂碎。

我在其他地方也吃喝过好几次羊杂碎汤,但在西北喝的羊杂碎汤,味道确实是最好的,最令人怀念。也许,西北的羊杂碎汤里真的放了羊的胃液,也许只是一种传说。但是,西北的羊杂碎最好吃,这一点是没有疑议的。

我下次有机会再去中国的大西北,一定要再去街边小饭店吃羊杂碎。中国其他地方的羊杂碎,味道远远比不上西北的羊杂碎。
-----------------------------
【博文自荐】
传说中最有名的下酒菜:油爆鱼鳞
在美国,最想吃的是南京的鸭血汤
西北美食虽然多,我却只馋这一个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的讲解勾起了你的馋虫,对吧?哈哈哈

山韭菜 2018-11-30 17:37:36
听了游士的讲解,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想吃羊排和喝全羊汤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听了游士的讲解,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想吃羊排和喝全羊汤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哈哈哈,田姐真逗!!

田姐 2018-11-29 18:31:56
可怜的羊啊,连胃液都不被放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哈哈,吃香的喝辣的之前,必须先到菜地里劳动的:) 有缘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2018-11-29 15:41:11
大游士好!!!以后退休了就跟着大游士混了,吃香的喝辣的,哈哈。。。行不?祝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流云,有机会一定要吃吃西北的羊肉。西北的羊肉,比我们南方的羊肉好吃的太多了。我知道你也是一个爱吃的人:)

流云朵朵 2018-11-29 11:17:42
没机会品尝这样味道鲜美的羊肉,但吃过北京那边的口外羊涮火锅,大伙都说好吃,我也没吃出什么特别的味道。倒是前时一个特别会弄吃的朋友,她弄得大锅羊肉,好像特别好吃,起码没有腥味。
游老师对吃是很有考究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哈哈,害得你少了一种美食:)

yy56 2018-11-27 11:42:37
听你一说,就更不敢尝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不吃羊杂碎的广东人就不是广东人!哈哈。羊杂碎嘛,我只会吃,不会做!水鸟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2018-11-26 14:55:22
哈~,很多广东人不吃羊杂碎、羊肉主要是那股特有的羊什么味儿。如果游士做得好吃咱肯定喜欢吃滳。新周愉快!: )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羊啊,连胃液都不被放过。。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大游士好!!!以后退休了就跟着大游士混了,吃香的喝辣的,哈哈。。。行不?祝快乐!!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没机会品尝这样味道鲜美的羊肉,但吃过北京那边的口外羊涮火锅,大伙都说好吃,我也没吃出什么特别的味道。倒是前时一个特别会弄吃的朋友,她弄得大锅羊肉,好像特别好吃,起码没有腥味。
游老师对吃是很有考究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听你一说,就更不敢尝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很多广东人不吃羊杂碎、羊肉主要是那股特有的羊什么味儿。如果游士做得好吃咱肯定喜欢吃滳。新周愉快!: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从来没有吃过羊杂碎的人有的,因为有人说羊的内脏洗不干净,不敢吃:)

健康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2018-11-25 16:29:52
我从来没有吃过羊杂碎,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今天涨知识了,西北的羊杂碎最好吃,谢谢游士分享!游士感恩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你的意思是,成都的羊杂碎最好吃?:)

polebear 2018-11-25 13:58:08
羊汤,的确鲜美,羊杂尤其美!哪个地方的最美嘛,有待商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哈哈,你吵架不算多的。少少吵架,有利身体健康:)

你会写诗,还说自己不会写作?太谦虚了!

万维假巴 2018-11-25 09:51:01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假巴三十岁之前胆子很小吗?不敢和人吵架吗?】......

》哈哈哈哈,我现在是不是和人“吵架”的太多了一点。没有办法啊我还觉得我都是回敬和反击无理的说法哩!其实我还是穿插了不少正能量的,是不是,尤其是在发现女性博主的靓丽的地方。

不瞒你说我一直都觉得我的文采不好。中学大学一直到以后的几十年,只要说要写作文,我的头就会变大。高考那年正好不考写作文,所以我才没有得低分。四年前一直都是一个网上潜水员。直到四年前我进了万维博客,和人有了互动,我才发现我还是蛮厉害的,经常可以让我以前认为的“大佬”们头痛和语塞。发展到近两年来,我还可以哼两句歪诗。为什么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没有发现这些潜能呢,如果只有有一点的现在这本事,决不像以前那么的默默无闻的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吃过羊杂碎,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今天涨知识了,西北的羊杂碎最好吃,谢谢游士分享!游士感恩节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羊汤,的确鲜美,羊杂尤其美!哪个地方的最美嘛,有待商榷:)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假巴三十岁之前胆子很小吗?不敢和人吵架吗?】......

》哈哈哈哈,我现在是不是和人“吵架”的太多了一点。没有办法啊我还觉得我都是回敬和反击无理的说法哩!其实我还是穿插了不少正能量的,是不是,尤其是在发现女性博主的靓丽的地方。

不瞒你说我一直都觉得我的文采不好。中学大学一直到以后的几十年,只要说要写作文,我的头就会变大。高考那年正好不考写作文,所以我才没有得低分。四年前一直都是一个网上潜水员。直到四年前我进了万维博客,和人有了互动,我才发现我还是蛮厉害的,经常可以让我以前认为的“大佬”们头痛和语塞。发展到近两年来,我还可以哼两句歪诗。为什么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没有发现这些潜能呢,如果只有有一点的现在这本事,决不像以前那么的默默无闻的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难怪你取了“西北东南”这个名字!哈哈。我们不仅要知道一个东西好吃,还要知道一个东西为什么好吃:) 节日快乐!

西北东南 2018-11-24 22:44:56
生长在东南,曾在西北工作好多年,喜欢吃西北的羊肉泡馍,对羊杂碎没印象,都说是西北的羊肉香而不膻。
游士懂得真多,不过,说“宁夏的滩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所以味道特别鲜美。”,就好了,又说什么胃液呀,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我只会吃葱油饼,不会做葱油饼啊!哈哈

风水纵横 2018-11-24 20:11:32
游士,做个葱油饼看看解馋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冬天是吃羊肉的好季节!你们那里中东店比较多吧?羊肉应该好吃:)

莲盆籽 2018-11-24 20:09:06
哈哈,和游士老师撞帖了,我也在吃羊肉呢!
不知道中国哪里的羊肉好吃,在我们美国乡下,中东人店里卖的羊肉最新鲜。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生长在东南,曾在西北工作好多年,喜欢吃西北的羊肉泡馍,对羊杂碎没印象,都说是西北的羊肉香而不膻。
游士懂得真多,不过,说“宁夏的滩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所以味道特别鲜美。”,就好了,又说什么胃液呀,哈哈。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做个葱油饼看看解馋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和游士老师撞帖了,我也在吃羊肉呢!
不知道中国哪里的羊肉好吃,在我们美国乡下,中东人店里卖的羊肉最新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我觉得中国的什么肉都比美国的好吃,牛肉除外。对,山羊和绵羊的羊肉有些不一样的。山羊的羊肉味道更好。鲁钝在节假日多积蓄能量,明年再战川粉帮!哈哈。

鲁钝 2018-11-24 18:12:26
我觉得中国的羊肉比美国的羊肉好吃。以前搞不懂,现在明白了。中国吃的羊肉是山羊,美国超市里买的都是绵羊,而且是新西兰的绵羊。那股羊肉特有的膻味绵羊不足,吃起来不过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maple56' 的评论 :

是的是的,俺是南方人:)。听起来,红枫是北方人?祝红枫全家,特别是你的宝贝外甥,节日快乐!

redmaple56 2018-11-24 16:22:38
哈哈,游士是南方人啊!也喜欢羊杂碎汤,真好。这也是我喜欢的。只可惜好久未吃过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知道夏圆爱吃,所以你一定要尝尝羊杂碎!夏圆节日快乐!

夏圓 2018-11-24 15:57:03
游士说好吃就好吃,有机会也要尝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哈哈,裕德兄被羊杂碎的香味吸引过来了?你们那里天气暖和起来了吧?美国已经进入严冬了。问好裕德兄,节日快乐!

东裕德 2018-11-24 15:38:51
俺这几周在悉尼忙乎,进文学城上博文少了,今儿闻到游士兄羊肉鲜香味啦!嗯…营养滋补喜欢啊!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谢谢假巴!不出去游玩的时候,我尽量一周更新一次博文。

假巴三十岁之前胆子很小吗?不敢和人吵架吗?哈哈。我们江南一带羊也不多,所以小时候羊肉吃的也不多,只有冬天吃一点,因为传说羊肉吃多了会上火,不宜夏天吃。

你别说,吃的学问很大的。我估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研究过盐碱地里的羊为什么味道好:)

万维假巴 2018-11-24 15:06:43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宁夏的滩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所以味道特别鲜美。]

》老农民啊,你的博文算是每周一歌了,好听又好吃!我是估计三十岁以后才斗胆敢吃羊肉的。现在每次吃羊肉的时候,就在后悔。为什么这么好吃佳肴,以前就不愿意试试?

哈哈,吃的是中草药的羊,就算作是肉里的氨基酸加倍或是糖加倍吧?和科学连上了,鲜美的味道就更来劲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邕州一带难道没有羊杂碎吗?哈哈。只要能看到羊跑路,总有一天会吃到羊杂碎的:)

阿邕 2018-11-24 13:59:48
没吃过羊杂碎,但看过羊跑路:)。祝农民专家节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丁二酸兄原来还是个吃货啊!哈哈。膻气重的羊肉里丁二酸钠含量高,还是低?哈哈。

你讲的对,放养宁夏滩羊的地方都是盐碱地,所以羊肉好吃。

问好丁二酸兄,节日快乐!

我爱丁二酸钠 2018-11-24 13:52:52
勾起了我的胃里面的馋虫子!
总结一下,在祖国大地,我认为最好吃的羊肉是出自那些有盐碱地的地方,即羊饮用的水里面含有一定的碳酸钠。这样的羊肉一点也不膻气。而我们家乡平原地区的羊肉就膻很多。我弟弟妹妹到现在也不吃羊肉,嫌膻气。
这样出好羊肉的地方有山东沂蒙山区、河南桐柏、内蒙古的鄂尔多斯、锡林格勒、青海湖边、新疆库尔勒。
一般人,最怕的是羊肉的膻气,可是有一个地方的人最爱吃这种强烈膻气的羊肉,那就是江苏的如皋。那地方的羊肉,比你曾经吃过的要膻好几倍。
有一次我一个如皋的师弟请我吃他们家乡的特色羊肉,吃的过程中,我差点揍他。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好,那燕子本家的那一份我吃了!谢谢!哈哈。北京街头的羊杂碎味道也不错,但没有西北的好吃。我以前去北京出差,上火车之前买一盒羊杂碎,在火车上吃:)。燕子本家感恩节快乐,节日快乐!

京燕花园 2018-11-24 13:41:20
哈哈原来羊杂还有这些讲究,游士本家你把我那份也吃了吧!我记得小时候我姥姥家附近,新街口有一家羊肉泡馍,我表妹工作以后我俩才去吃了一顿。感恩节过了,感恩季节快乐^_^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看得出来,山里人家还是很厚待自己的嘴的:)

山里人家168 2018-11-24 13:38:50
西北的羊杂碎汤没吃过,不过想想都好吃。咱爱吃羊肉,经常去一定面条店,最爱点的就是全羊汤面外加牛肉卷饼。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明显,羊的胃液加的不够多:)

菲儿天地 2018-11-24 13:36:30
我吃过,很鲜,没啥怪味道!:)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有空去宁夏玩玩。宁夏那地方,虽是大西北,但黄河边上的景色,就像我们江南一样美!

暖冬cool夏 2018-11-24 11:55:17
宁夏的滩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所以味道特别鲜美。
哈哈,宁夏人不用吃中草药,直接吃羊杂碎:)周末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在兰州上大学的吧?那那你是吃羊杂的专家了:)

cxyz 2018-11-24 11:01:55
在兰州的小吃店街摊上吃过羊杂汤, 算不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西安的羊肉泡馍的确好吃,我去年6月份去吃过,在回民美食街吃的。水沫长周末快乐!

水沫 2018-11-24 10:24:43
没吃过杂羊碎,但西安的羊肉泡馍是记忆中最好吃的食物之一。问好科学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外面吃的东西味道“厚”,因为加了很多盐。但是,不加盐的东西不好吃。

ARooibosTea 2018-11-24 10:03:26
西北的羊肉杂碎没吃过,但羊肉泡馍异常呀咪!吃多了半夜起来找水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牌桌放一时,城里已三日!哈哈。风清和儿子玩什么牌啊?和孩子下棋玩牌,是真正的quality time spent together。原来“羊的胃液特别提鲜,帮助游士的胃容物消化”,难怪我这么苗条,肚子上一点肥肉都没有!哈哈哈

风清fq 2018-11-24 09:48:05
游士,我守着城头等着你上来,左等右等不见人影,下城去跟儿子玩了几圈牌,怎么你已高高在上那么久了,:))没错,羊的胃液特别提鲜,帮助游士的胃容物消化,防止积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神应该踏遍祖国的山山水水才是啊!哈哈。江南人爱吃北方菜:)

边神长周末快乐!

边走边看66 2018-11-24 09:24:37
没去过宁夏吃羊肉,在新疆吃的可真好吃,你这个江南人爱吃这一口不一般
祝彩大爷节日快乐!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中国的羊肉比美国的羊肉好吃。以前搞不懂,现在明白了。中国吃的羊肉是山羊,美国超市里买的都是绵羊,而且是新西兰的绵羊。那股羊肉特有的膻味绵羊不足,吃起来不过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哈哈,每个地方都有美味。你们江西的有些东西也很好吃:)

chunfengfeng 2018-11-24 09:20:27
不在北方生活过,难于领略此等美食。我喜欢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消息树!好,我马上过去领奖!

暖冬cool夏 2018-11-24 09:12:17
我师傅夏圆出山了,豪宅有奖!
嗯,我忙着敲锣,等下来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是北方人啊!不吃羊杂的人比较少吧?我是什么都吃得惯,但也不吃广东人吃的一些野味,我觉得对环境不好,对其他物种不好。北佛兄感恩节快乐!

北佛风光 2018-11-24 09:10:34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在其他地方也吃喝过好几次羊杂碎汤,但在西北喝的羊杂碎汤,味道确实是最好的,最令人怀念。也许,西北的羊杂碎汤里真的放了羊的胃液,也许只是一种传说。但是,西北的羊杂碎最好吃,这一点是没有疑议的。”

南方人能吃惯西北的羊杂碎, 不容易。 本人虽然是北方人, 从来不吃羊杂碎, 惭愧。
馒头面条咸菜, 北方人百吃不厌的最爱。

广东一带的各种吃, 北方人很多人也很难习惯。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游士是南方人啊!也喜欢羊杂碎汤,真好。这也是我喜欢的。只可惜好久未吃过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说好吃就好吃,有机会也要尝尝。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俺这几周在悉尼忙乎,进文学城上博文少了,今儿闻到游士兄羊肉鲜香味啦!嗯…营养滋补喜欢啊!哈哈……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宁夏的滩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所以味道特别鲜美。]

》老农民啊,你的博文算是每周一歌了,好听又好吃!我是估计三十岁以后才斗胆敢吃羊肉的。现在每次吃羊肉的时候,就在后悔。为什么这么好吃佳肴,以前就不愿意试试?

哈哈,吃的是中草药的羊,就算作是肉里的氨基酸加倍或是糖加倍吧?和科学连上了,鲜美的味道就更来劲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羊杂碎,但看过羊跑路:)。祝农民专家节日快乐!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勾起了我的胃里面的馋虫子!
总结一下,在祖国大地,我认为最好吃的羊肉是出自那些有盐碱地的地方,即羊饮用的水里面含有一定的碳酸钠。这样的羊肉一点也不膻气。而我们家乡平原地区的羊肉就膻很多。我弟弟妹妹到现在也不吃羊肉,嫌膻气。
这样出好羊肉的地方有山东沂蒙山区、河南桐柏、内蒙古的鄂尔多斯、锡林格勒、青海湖边、新疆库尔勒。
一般人,最怕的是羊肉的膻气,可是有一个地方的人最爱吃这种强烈膻气的羊肉,那就是江苏的如皋。那地方的羊肉,比你曾经吃过的要膻好几倍。
有一次我一个如皋的师弟请我吃他们家乡的特色羊肉,吃的过程中,我差点揍他。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羊杂还有这些讲究,游士本家你把我那份也吃了吧!我记得小时候我姥姥家附近,新街口有一家羊肉泡馍,我表妹工作以后我俩才去吃了一顿。感恩节过了,感恩季节快乐^_^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西北的羊杂碎汤没吃过,不过想想都好吃。咱爱吃羊肉,经常去一定面条店,最爱点的就是全羊汤面外加牛肉卷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吃过,很鲜,没啥怪味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宁夏的滩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所以味道特别鲜美。
哈哈,宁夏人不用吃中草药,直接吃羊杂碎:)周末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在兰州的小吃店街摊上吃过羊杂汤, 算不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杂羊碎,但西安的羊肉泡馍是记忆中最好吃的食物之一。问好科学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西北的羊肉杂碎没吃过,但羊肉泡馍异常呀咪!吃多了半夜起来找水喝。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游士,我守着城头等着你上来,左等右等不见人影,下城去跟儿子玩了几圈牌,怎么你已高高在上那么久了,:))没错,羊的胃液特别提鲜,帮助游士的胃容物消化,防止积食。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宁夏吃羊肉,在新疆吃的可真好吃,你这个江南人爱吃这一口不一般
祝彩大爷节日快乐!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不在北方生活过,难于领略此等美食。我喜欢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师傅夏圆出山了,豪宅有奖!
嗯,我忙着敲锣,等下来吃。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在其他地方也吃喝过好几次羊杂碎汤,但在西北喝的羊杂碎汤,味道确实是最好的,最令人怀念。也许,西北的羊杂碎汤里真的放了羊的胃液,也许只是一种传说。但是,西北的羊杂碎最好吃,这一点是没有疑议的。”

南方人能吃惯西北的羊杂碎, 不容易。 本人虽然是北方人, 从来不吃羊杂碎, 惭愧。
馒头面条咸菜, 北方人百吃不厌的最爱。

广东一带的各种吃, 北方人很多人也很难习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只顾吃羊杂碎,忘记拍照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2018-11-24 08:27:57
图片呢,图片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洋葱很苗条,不需要减肥的:)

洋葱炒鸡蛋 2018-11-24 07:29:40
减肥贴……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That is good Chinese cuisine!!! 哈哈

playnice 2018-11-24 07:23:44
Sounds gross.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哈哈,那是因为你吃的清淡!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2018-11-24 06:48:21
沙发,那个杂羊碎俺闻到就吃不消,哈哈!科学家感恩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呢,图片呢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减肥贴……哈哈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gross.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那个杂羊碎俺闻到就吃不消,哈哈!科学家感恩节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