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小女孩的友谊 3

(2016-03-15 17:24:13) 下一个

上次说到Charlie的妈妈还是跟我生气,不理睬我。而她的爸爸这一年开始做孩子们netball team coach.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625/201602/634505.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625/201603/709741.html

昨天下午四点半,本来是说好有一个meeting, 沟通一下这一届班子如何进行吧?但我下班最早能赶上也是五点,所以,我就说我不去了,家长们我都认识,新队服也买了,如果还有别的信息,麻烦短信我一下。发短信通知我的是另一个队员的妈妈,也是组织者之一。

到了五点,我拽了小女儿去netball court training. (我家两女儿,前面一直说的是大女儿。) 没想到,Charlie 的爸爸和另一个孩子的妈妈及他们两个女儿都还在那里,他们问我为什么没有带我女儿去?我说我以为已经结束了。然后,俱乐部的负责人之一,(她也是我小女儿team的coach)就说要跟我说话。这么严肃?什么事呀?这时,那两个家长就带各自的女儿离开了。

然后呢,哈哈,这负责人(当然,她还是很友好的,她也不知道有这些小九九)就和我说,另一个队,今年走了两个女孩,人数短缺了,但那个队要强些,技能好些。而我女儿现在这个队人数多了,所以要从现在这个队分一个人过去,要选技能好的,我女儿是当之无愧的,哈哈,谢谢夸奖!我就说,为什么不让今年新进来的队员直接注册到那个队就是了呢?多省事儿呀? 她说,那女孩的技术不行,也没有我女儿玩这项目久。大家都知道,这团队运动项目,而且也不是专业的,还是小孩子的,一个差点好点,能有什么呀?这明摆着,是要把我女儿踢出那个团队呀。这父母怎么这么的小气呀?这是对孩子好吗?

那负责人说,先让我女儿试训练一次,如果我女儿有任何不愉快,还想留在原来的队,都可以回去的,毕竟她是这队的‘元老’吧。我看她这么坚持,不好为难她,就问那队的名字,是turtle, 我不熟悉。然后我问教练的名字,她说是 Tanya。 我马上说,行啦,我回去跟我女儿讲,让她去试试。

我为什么转变这么快?因为我很早就认识Tanya ,当孩子们都还是baby的时候,我们一起参加过小组活动。最初我女儿要参加netball team 时,本来是要去Tanya那个队的,我跟她说的时候,她说第二天她会把联系电话和报名表格给她女儿带到学校给我女儿的,两孩子在学校同级不同班。可是,就在那天晚上,Charlie的妈妈电话给我说,她已经给我女儿报名了,让我什么时候到俱乐部那里填表交钱就可以了。我以为一个年龄就一个队,就没有多想。后来发现根本就不是同一个队. 因为那年我们出外度假,回来时,已经过了注册时间,所以才出现这个情况的。后来再见到Tanya时,我解释说是一个误会。这几年,她也提过,让我女儿过她那个队去。

我回家跟女儿说,问她知道turtle  team 吗?她说知道,是一个非常好的队。然后我说,现在因为人数的关系,也因为她技术好,俱乐部要安排她过到那个队去,问她愿意不?女儿说,她非常愿意。我说,如果她试一次,感觉不好,还可以回到现在的队去。她说:mama, don’t worry, I’ll be fine. I know all girls at the team.  我就没再说什么。后来回去接小女儿时,我跟这负责人说,我女儿愿意去那个队。她好像松了一大口气似的。一再跟我说,如果我女儿不喜欢新的队,可以随时回到原来这个队。

晚上,我和老公私下说起这事,在这个时候这个情况下,让我女儿去另一个队,搁谁都会认为是Charlie的妈妈施压,以队出面,把我女儿踢出去。要是以前,让谁离开,都不可能让我女儿离开的。我女儿倒是很愉快地接受去另一个队,我们做父母的心思没必要传递给孩子。

我女儿是那种自带阳光的孩子, 她总是很阳光,很快乐。同时,她真的有自己做人的原则。还不到12岁,她的人生才起步,以后的路上,肯定是会有风雨,也会有彩虹的。

做朋友,也是要讲缘分的,缘分尽了,也就成陌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达斯特 回复 悄悄话 赞心态好,处理事情很得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