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这周怎么啦?

(2018-11-01 18:00:57) 下一个
周二: 跑步机坏了 (belt 上一个大洞);
周三:我的太阳镜莫名地消失了;
周四: 新校服短裙不知道落哪儿了 (失而复得)
周五: 老母鸡死了。
1.      
跑步机, 已经用了好些年了, 是个好牌子, 当初买的是二手的, 原价好像要三千多,我们只是花了六百多买的。 前些年很少用, 但最近这一两年,二女儿大点了,开始用得很频繁了。 毕竟是孩子,(真的不像大人那样跑步和走路) 她是把IPAD放在前面,趴着看,边跑步,还时不时地跳几下。 如果正常的跑步,至多是皮带磨坏了,而这个是皮带下面的支撑板出了一个大洞。但电机和显示设置系统都是好的。也许可以更换belit and plate , 但我老公嫌麻烦,就只是考虑再再买一个。


2.      我的太阳镜对我很重要, 它已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了,丢了它不但很不习惯,而且我的魂儿都跟着丢了。 我的眼睛在太阳下,很容易就流泪和胀痛。大太阳天开车时,没有太阳镜,开不了一会儿,就泪流满面。我是得过且过的人,唯独对太阳镜很挑剔,还舍得。 十年前, 我试了各种太阳镜,买过很多杂牌, 都不行,要么不跟脸,戴不稳,还耳朵脸骨痛,要么眼睛胀痛; 后来试到这款眼镜,一带上,就跟长脸上似的, 就是根本感觉不到戴了眼镜,真的很好。当时就狠了心投资了这幅眼镜, 很宝贝,一直戴到去年。 去年去海边玩, 我本来坐沙滩上看孩子们的, 回家前,小女儿脚上很多沙,我就多事,用瓶子去盛海水,想给她冲沙。 那时,我的太阳镜是挂在我的前衣襟的。 一个大浪来,我赶紧逃开,转眼发现眼镜不见了,我知道是被大浪卷走了。后来再去实体店,就没找到那款眼镜,说是不生产了, 也许还有少量的在别的地方可能有出售。  然后,年初我回国,在机场免税店的专柜里看到同款眼镜,我立马就买了。 (我就是不够狠, 为么没买两副呢?)我记得很清楚,周二下午等女儿上唱歌课时,我是有戴的,我在屋外看植物和各种盆栽。唉,以后慢慢再寻觅吧。


3.      小女儿今年嗖嗖地上串,疯涨, 起码长了十多厘米吧。 校服都小了, 给买新的校服,但短裙的尺码我勾错了。所以,让小女儿带回学校去换。 (二女儿跟学校去悉尼参加三天的Urban Challenge 了)。昨天我下班回家,问她换回来没有, 她说在书包里。我在书包里没有找到,她说,那可能还在学校的locker里。 我还叮嘱她今天要带回家呢。今早突然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才刚7点过, 真吓人, 以为二女儿在悉尼出啥事儿了呢?  电话那边老师问我,女儿昨天丢什么东西没有?
(我有两个女儿在那学校上学, 哪个女儿呀?)她提到二女儿的名字, 我说没有呀,昨天下午6点多还通过电话,晚上8点多还和妹妹电话里分享什么新发现,很excited的口气。 我突然问,是不是两条新的校服短裙? 对方确认后,我说发票上写的是二女儿的名字,但因为尺码错了,是小女儿拿起换的,她还以为这学校locker里呢。 原来是一个孩子在校外路边捡到交到办公室去了。 小女儿一直都是个小糊涂虫, 发生这样的事,一点不奇怪。 老师感叹说,“that’s a lot of money”, 我都不好意思说, 这周“丢”的,不管是跑步机 还是太阳镜,哪个不比这贵呀?


4.    老母鸡死了, 她的闺蜜叫的很凄惨很绝望。 早餐时听到外面鸡叫,叫的声音跟平常很不一样。老公说,难道黑鸡死了? 我让他赶紧去看看,还真是,我也赶紧冲到后院去;小女儿赶紧通报在悉尼的二女儿。2012年初, 小女儿一年级,二女儿三年级, 在OOSH (after school care), 看着鸡蛋孵出出小鸡来的。一人一只,拿回家养, 为了这两只鸡,特地弄了鸡屋鸡院,花了我不少钱的。后来发现一只鸡是公鸡,打鸣声超级响, 没办法,只好悄悄地杀了, 但炖了汤,两孩子在桌上为鸡祷告, 晕死,我是没喝那汤, 我老公一个人喝了两口,最后把骨肉一起埋在后院的辣椒树下了。 今早我老公葬这只母鸡时,还说,把母鸡也葬在辣椒树下,让它们‘夫妻’团聚。这只鸡这么多年了, 最近这几个星期,我和老公都有预感,这只鸡活不了太久了。 我老公还打趣地问我,能不能杀来炖汤呢? 我没同意,我知道他也不是真心想这么干。 它的‘闺蜜’是后来一朋友要回国,给我们养的。现在这只鸡还天天下单呢。 我老公已经在琢磨是不是再买一母鸡,给现在这只鸡做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跑步机坏了,直接买一个就是。而且已经买回家了。 但太阳镜丢了,买不到了,只能去订做, 还是很郁闷的。 那只老母鸡,从看着它从蛋里出来,养了六年多,感情很深了。每次走近它,就趴地上让我们摸和抱, 我们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它就一直跟在我们旁边一起走来走去。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不要放在心上, 每天做到开心, 不论什么事都不生气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