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吐槽一下我的工作

(2018-01-17 15:03:59) 下一个
我不是要咋样,也不想咋样。我就是吐槽一下,无聊一下,释放一下我的郁闷。
我在一个mining  industry 公司上班, 已经七年了。 原来孩子们小的时候,每天九点半到两点半上班,我觉得老板好照顾我, 感动得不行。 后来孩子们慢慢大点,老板说服我上full time, 不是因为工作量增加了,我做不过来,而是老板说,要找我的时候我又下班了。
 
我都跟老板反映几次了,我真的是严重工作量不足!!!可老板说我的 work load enough.  天天到办公室都是上网看新闻,聊QQ, 聊微信, 把所有的人都聊一遍,还不到下班时间,真的好绝望呀!!!
我无数次地想辞职,想自己开个小店,想找个有事做的工作,可我老公是各种安慰我,希望我待在这个工作上,希望我能一直待下去。我都四十多了,不是有钱人,但也不缺钱。我老公就希望我这样“没有工作压力,工作又体面”地生活下去。
我老板和老板娘自己忙死忙活的,可下面的员工根本就是上八小时班,起码聊天三小时,混两小时,可能干活三小时那种。 在澳洲人工这么贵的情况下,这公司还能这么多年没倒闭,好奇迹呀!

我是公司唯一外来员工,英文不好,文化背景不同,没有共同话题,我就孤立在自己的世界里。
别的员工都是local, 呱呱地聊天,一聊就停不下来那种,他们好混,混得很愉快。 我喜欢干活,喜欢工作,每年我都追过老板,要加工作量,要多干活,我其实有知识背景的,分别在中国和澳洲有个大学专业的,可是,老板娘都以各种借口拒绝了我的请求,我很失望,很郁闷。

当然,我还是有工作做的,否则老板也不会留着我的。但真的是‘工作量严重不足’!!!每当我抱怨‘不想上班’了,我老公就是各种安慰各种鼓励,说服我好好珍惜现在这份工作。 他喜欢我现在这个样子,每天早上收拾好,一副 ‘office lady’ 的样子。 我们公司,所有员工都有工作服: 车间工人有工人的工作服; 我们办公室的员工,有专门的衬衣,短裙,毛衣,西服外套, 看着很“高大上” 的样子。 我老公觉得我的工作很体面,工作悠闲,而工资足够支持我的自信心。

我呢?唉, 总算混到了morning tea Time, 现在喝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我是工科女生,写作是不行的,也不喜欢买买买, 因为我的工作就是买买买。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炒瓜子' 的评论 : 你不曾经历过的事,不代表就不存在。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搞社会主义吗?怎么我都没这好运啊
炒瓜子 回复 悄悄话 澳洲吹牛也不上税吧?
“天天到办公室都是....把所有的人都聊一遍”

“我是公司唯一外来员工,英文不好,文化背景不同,没有共同话题,我就孤立在自己的世界里”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靠,真有这等好事。生在福中不知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等好事儿。我的追求梦想呀。当初真是来错地方了。美国太不人道了:(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和我情况差不多。
我利用空余时间写作挣钱,上网买东西,学不相干的东西
92m 回复 悄悄话 那你每天上班都有5小时可以学英语了,多好啊
栗子上市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单位也有好几个这样的,她们是很淡定的聊天,上网,干私活:和你的心理一样,觉得无功不受禄,要是我要闲死了,肯定另找出入。不过她们是很安于现状,没有想法的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学习,为下一个工作做准备。英语靠日积月累,多看,多听,多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你一定能从你老板同事那里学点什么。能战胜寂寞孤独才是真正的成熟。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珍惜吧。自己给自己找事找麻烦啊。家里再重新装修一遍。自己网上做个小生意。买股票,你不就天天揪心了嘛,赔了就会很珍惜目前闲得无聊的工作了。不干活又有钱拿。多少人还没这命啊。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工作哪里去找?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彼此彼此
妞妞98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了,命太好了, 我就盼着能又个这样的老板和工作呢,要是我也在澳洲,就得求你介绍工作了。
touchlif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闲就自己看书学习啊
缘是一枝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澳洲笑了,情况差不多。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气死人算是犯罪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