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爱情被琐碎打败

(2015-04-27 20:01:06) 下一个


也许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就这么的不知足,这么抱怨他,是太不应该了。可是,我不能跟朋友说,不能给任何认识我们的人说,免得带给别人负能量,或者是给别人留下他不好的影响。


我每次看到他分秒必争的看着电脑,不是下围棋就是追电视连续剧,我就抓狂。就连吃饭都要端着碗坐到计算机面前,唯恐浪费了分分钟。他自己这么贪玩,却要求两个上小学的女儿,不能总玩儿,不能吃饭的时候看ipad.
我说,做父母的,就是孩子们的生活样板,孩子们肯定受父母的言传身教。


明明知道我在做饭,你不过来帮忙就算了,那起码不要下棋吧,看看新闻总是可以的,这样,饭上桌了,可以随时停了来吃饭,而不至于‘我下完这盘棋就来吃’吧?常常是菜都上桌了半小时,那盘棋还没有完,还常常发脾气,说因为我催他吃饭,害得他输棋了。每天下那么多盘棋,输了就怎么啦?又没见他棋艺提高什么,也不当饭吃,至于发那么大的火吗?


别人家,都是老婆电视连续剧一集接一集地看,我们家却相反。他是有可能把国内的所有连续剧都看了,还看‘爱情保卫战’‘非诚勿扰’,还看很多介绍一战二战的纪录片,总之,不能让眼睛离开计算机片刻。我自己呢?很久以前,还有个打扑克牌的爱好,这几年都完全戒掉了,真的没有时间。


我煮饭时,我喊他,他会说‘你要我干什么呀?’;我打扫卫生时,吸地板到他那儿,他最多就是把脚抬一下。以前我抱怨过,他当着朋友的面批评我的不是,说‘这吸地多容易,我每周六吸一次,不过多的就没有阿。’可是,就吸地了一次,说太累了,再说这地板要那么干净干吗?又不吃?TMD, 你知道吸地辛苦呀?那你老婆这么多年来,常常做这事,就不辛苦?你TMD怎么就能视而不见呢?‘这么干净?’!是谁做的?地板会自动干净吗?这么大的一家人!


两件事让我心里很不爽:他在这里是大学工作,英文非常的好,读英文和读中文一样的,读文献一点不费劲。而我是到了澳洲才学的英文,很差劲。两个孩子很小时,我读学位,孩子们有那么一段时间晚上睡觉不好,我又要忙着写论文。我跟他说,帮我把指定的一篇文献读了,给我总结几条出来,我大概需要些什么内容,被他拒绝了。 他说,‘没人强迫你读书,读不下来就别读’,  我说,‘那你在孩子们哭的时候去看看她们吧’, 还是被拒绝了,说他第二天要上班。这是第一件让我心寒的事,而他自己认为他没有做错什么。第二件事是,我要找工作,要写简历和COVER
LETTER, 我英文不好嘛,想要他帮忙写,可是被拒绝了,说他不懂我那一行,也不知道我做过什么,会什么,根本不可能帮我写。后来,我写好了,让他给看看,他拿过去看了一眼,说这么烂的英语,狗屁不通,没办法看。我就那么硬着头皮送出去了,好在我老板有慧眼,我被通知面试,开始了这份收入不错的白领工作。而且,这公司就我一个亚洲人!


我们家有一个自住房和一个投资房,都只是一般的砖房,贷款都还完了的。我就想,把这两个房子做贷款抵押,重新去买一个大的新些的好房子,这两个房子就算投资房。这样的话,我们的自主房就不会有贷款,而两个投资房本身的房租基本上就能还贷款了,他坚决不同意,说不想有还贷压力,如果失业了怎么办?我说,那我需要把现在的自住房的条件弄好点。他就不同意!我自己折腾,找人报价,花我自己卡上的钱,可他说,那也是他的钱,否则,他就不交各种费用了。我这么努力学习工作,就是想让自己家里舒服点,可他认为我们家已经很舒服了,不需要花那些钱了。他就想把钱存在银行里,看着心里踏实。哎,价值观不同的夫妻注定是要常常干仗的。


我不想离婚,他也不想离婚。我们两个都是好人,只是三观不同而已。我们都习惯对方了,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别人。昨晚,小女儿问我会不会和她爸爸离婚,我说,‘宝贝,别担心,我们不会离婚的。如果离婚了,妈妈会想爸爸的,爸爸也会想妈妈的。’既然孩子都感觉不对了,我也警惕了,所以,今天在这里写出来,给自己一个释放负能量的地方。发泄了,好好想想该怎么调整自己,心态平和些。给孩子们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我老公的好处呢?1。他负责pay all bills, (我的钱,没用完的,他会提走); 2。免费tutor 孩子们;3。他负责我们家的电子设备的维护。4。给我正常的性生活,(互相的)。5。我们合作,保证了孩子们上下学接送和各种课余活动的接送。

我们曾经是那么的相爱,爱到不顾一切。 可如今,每天的繁琐让我们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实在啊, 谁家不都这样, 五好丈夫难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