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努力生活 (2)

(2014-12-03 16:43:20) 下一个

读第二学期时,怀孕了,老二是我们邀请来的,肯定要热情欢迎啦。边读书,边享受怀孕的过程。这学期的老师们还是上学期的,所以,他们也不再说我英语不好了。期末考试成绩出奇的好,得意一下,呵呵。也没有朋友说我该去打工了。年后,就没再去上学了,在家悠闲地等老二出生。后来,老二半岁后,我心里有不踏实了,琢磨着找工作。那时到手的证书是certificate IV, 想了半天,申请了bookkeeping job. 得到了三个interview 机会。面试几次后,拿到一个offer. 工时费很低,路还远,刚拿到的红P牌,没有信心。一时半会儿又找不到childcare 放老二,老公也不大支持,就放弃了。

转年又回到TAFEadvanced diploma, 信心十足的要在这之后开始上班。那时老二去TAFE childcare centre. 可是,没多久,发现又怀孕了。唉,天都塌下来了,很不想要。可是,老公很想要,说,这是在澳洲,每个生命都有生存权,再说,老二也有个玩儿伴。这样,我肚里装着一个,手上推着一个,在TAFEfull-time. 这时,很多人都劝我不要读书了,在家带孩子和安心怀孕。我固执地坚持着。后来证明,老公的决定太正确了,老三真的就是我们的天使。

预产期刚好就在期末考试结束后的那一周,我觉得一切都安排得好好的。我还计划着,等老三满六周后,就两个一起送childcare, 半年前就已经在附近的托儿所预定了位置。我不能待在家里太久了,我需要有自己的社会圈子。 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我自己,就是需要走入社会,我需要自己的社会价值得以体现。

可是,事情不是朝着我的愿望发展,老三提前出生了!!!我才考试完两门课!因为会计专业的课程是整个NSW统一考试,时间是不能改变的。错过了考试,就需要等到第二年了。所以,我在医院考试了两门课,刚生完孩子,直接就进了旁边的临时考场,产房旁边的一个小屋子,好像是放资料的。监考老师是我从来没见过的一位和蔼可亲的退休老师。那门课是internal audit,我考得很不好,刚好pass, 脑袋里一片空白。隔天我又在医院考了一门课。回到家后,又直接奔TAFE去考了剩下的两门课。TAFE给我专门安排的有空调的房间,很暖和。监考老师还给我孩子织了一双毛线袜子,她说,她是头一天才知道的,所以,她监考时,我做题,她继续织那双没完成的袜子。我考完时,袜子也织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你的毅力
很多人 包括我 有梦想 但是 耽于各种各样的借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