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退休(5有图) 原创-越过山丘,遇见19/29/39/69岁的我

(2017-09-01 06:14:05) 下一个

 

山丘

山丘19的我,拿着一把木吉他,吼着崔健的歌
她幸福与否,她激昂的泪直流,事一无所有,要傻逼到灵魂里去探求?

山丘,遇29的我手里拿着本照,在人海中漂流。
她幸福与否躁的手,待嫁的剩女,快被口水淹死,那里有幸福的理由。

山丘,遇39的我,一手拖着一个男孩,在不停的奔走。
她幸福与否,她无力的摇头喘气的功夫都没有,等他们都睡着了,那真是幸福时候。

越过山丘,一回眸,那照片还高挂在伟大的城楼
歌声悠悠,我随去,我入海流。
多少男子女子被他忽悠,到来他也是什么都没能走,

山丘,我遇69的我着白手套,悠地品着酒。
她幸福与否,她指了指胸口它一直在里,但事钱权利孩子把它蹂躏的,似无似有。

山丘,我卷入了奔跑的人流,他们挥舞着衣袖,着追求。
爱过的,迷茫的,在迷茫的不甘平凡又不得不平凡的家人朋友们,
幸福与否?


用此打油诗祝大家9月labour day 悠闲快乐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地悠游 回复 悄悄话 看好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拜读了。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不俗
囧徒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好文不在长!
40前退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多数人不都在一地鸡毛的生活中忙忙碌碌的,随波逐流。不甘平凡又不得不平凡。期望值地点,就不会失望呀。
az4591 回复 悄悄话 再越过一个山丘,就没有那么难受。
大家一起越山丘。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心情不好,文字极好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追求40退休的梦想: Man, to retire before 40? That is really a sure FIRE (Financial Independence/Retire Ear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