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0退休的第一个月体验(2)你想象不到,但极有可能经历的事

(2014-10-26 20:00:12) 下一个


接上期40退休。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个人的毛病是想到一件事情,在能力范围内,我一定要去试试。明明知道没有可能做成, 但是如果不去实验一下,那煎熬的心像是被架了一把小刀子,一点一点被割,起起伏伏痛得很折磨。但是因为我是家庭的主要收入,说不做就不做会直接影响家里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也不可鲁莽。做决定时,第一件事情就是征求老公意见是否可以全退下来,做小鸟依人。老公很懂我,他知道不让我试验一下是不可能的,就送上一句甜言蜜语和笑脸说,“老婆,只要你开心就行。”

我是好开心。人生第一次,能够聆听内心的声音,勇敢下决定。不再瞻前顾后,不再为钱活着。我觉得我好cool。最后一天上班离开公司时,心情好的走起路都像是在飞。更开心的是得到2个星期的带薪假,小孩子都还在summer camp。这样没有孩子, 我就可以完完全全的做一下退休的演习。

前两三天,一觉睡到8点半。喝杯咖啡,洗个热水澡,在按摩椅子上被摇来摇去,感觉还是很惬意和舒适的。虽然我大大脑在提醒我,要按计划做事。但此时我的身体完全不属于我了,每个肢节都开始背叛。腿不愿多迈一步,手不愿打一个字,连眼皮都不愿意张开,只有灵魂在麻木中无奈的叹息。

第四天,自己做一杯咖啡 在凉台上慢慢的品尝时。呆呆的大脑还是一片空白。好像想去想什么,却又什么都想不起来。记忆力在急剧的下降,昨天发生的事情,像掉了色的相片一样模糊不清。看对面树林花开的嫣然,绿葱葱茂盛的大树上,一个绿色叶子不分季节的竟然被风吹了下来,漫无方向的空中飘荡,最终落到地上,被往来的车辆践踏着,了无踪影。时间似乎也停滞了,过得很慢很慢。屋子里的沉寂,让我听见自己呼吸的回应。孩子们你追我赶的尖叫打闹消失在这静态的画面中,我感到这个画面的空洞,冷清。从以前的好像能给别人解决问题的IT consultant, 到现在懒惰的什么都不愿意做的无用人。看着那飘零的绿叶,想到自己。一种伤感从心头传遍全身,我的左眼不停的流泪,左鼻子不住流水,浑身无力,晕晕沉沉,忽冷忽热,骨头里像是有刺扎个不停。一量体温,我重感冒发烧了。

居住多伦多后,可能天气转换太快,感冒不少,但是很少发烧。难道是因为空闲的原因,这次感冒和发烧拖得特别长,连续5天高烧不退,医生说是virus,只有吃退烧药。烧起来,吃药退了,几个小时又烧起来。反反复复连续5,6天。难道身体知道我没有急切的事情去做?感冒本来就是一个很伤感的病。在空闲的时候,就更加显著。鼻水、泪水,红红的眼睛,紫紫的鼻子还有一颗昏沉渴睡的重重脑袋,四肢无力的身体,只有灵魂在黑白颠倒中,晕头转向的活着。

当白天被药搞的睡得太多时,晚上难以入睡。我开始满脑子开始胡思乱想。对病痛的恐惧使我思想跳到更高的哲理思考。我想到生命的脆弱不击,我想到活着的真正价值,我想到是否我有什么人生使命。想到加拿大的财长,忙忙碌碌,的一退休就心脏还是其他什么病突发就去世了,这让我感到恐惧,如果这病好不了,如果我只有短暂的时间,我要做什么?退休计划在这难眠的夜晚被改写,我重新开始审核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是最急需的,什么是如果我不做我会后悔的事情。这些是什么事情呢?

我在下期中详细分说。 请继续关注我的博客,和我一起体验一下40退休的心路。发生在我身上的,极有可能你也会在将来面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ldCar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期待下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