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的甜言蜜语甜了心萌了眼

(2017-01-13 09:35:08) 下一个

献给我的老公,纪念我们结婚周年。以前都是老公对我甜言蜜语,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一下去感激这些年他对我的爱。


周末的晚上和闺蜜们一起喝茶,女人们在一起不停的数落着老公和孩子。想想自己的老公也是一万个不是,宅男挣钱不多还不除草整理院子。便加到她们行列也把老公好个埋怨。回家带着怒气睡着了,半夜突然梦醒,最后的一个片段还清晰的留在脑海了。妈妈愁苦的对我说“别再挑了,找个老实可靠的男人能好好对待你一辈子就好了”。在黑黑的屋子中,刚醒的那一刻,我木木做在床头的有一种不知道身在何处的孤独,恐惧和寒冷。夏日的夜晚,窗外雷电交加,每一闪好像打到我的身体上,让我感到一股寒流从头泼下,我不能控制的大叫起来。这时被窝里伸过一双手来,摸到我,把我搂到胸前,一股暖流顿时流遍我的全身,我才反过神来。不知为什么我的眼泪流了下来,突然间你的甜言蜜语全部涌上了心头,结婚n年,再相爱,激情和感动也被时间磨得体无完肤。但这一刻,你的看似很平常的话让我感觉到你的如此的爱我,有这个爱就足够了。 

你的甜言蜜语让我感到你是真的爱我。记得你向我求婚时说:“我是质量检查的工程师,我们对产品的要求三个等级,一是达不到标准,二是合格,三是超过标准. 你对于我是远远的超出我的预想,我要好珍惜你,一辈子我要好好对你。“ 虽然你把我与产品比有些不妥,但是当时我还是被你的谦卑和真诚打动。是呀,n年了,回想一下你确实信首了你的诺言。这一刻,让我感觉到你是如此的爱我,这个爱经历了时间的考验。

记得刚结婚时,有一天我走路回家,远远的看见你在家门口前站着,走近时看见你怪怪的诡异的笑。我就问你你笑什么,你把我搂在胸前看着我笑笑的说:“远远的我看见一个美丽的女子朝我走来,走近一看,原来是我的老婆。“ 把我逗的那天好开心。回想到这一刻,让我感觉到你是如此的爱我,情人眼里出西施。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是呀。一地鸡毛,锅碗瓢盆的日子,总会有架吵。每次吵架,你几乎沉默,我也吵的没意思。有时我大声含气数落你这不是那不是时,你会聪明的把儿子拉上,我9岁的儿子会教训我说,“妈妈,你说的有话好好说,不可以喊叫和发怒。你不可以这样对待我爸爸。” 但是我脾气急,有时你太沉默了,我就气急败坏,口不择言,自己都觉得狠狠地伤了你的心。你会摔门离去的。我正害怕如何收场呢,你却跑回来说“不可含怒到日落”,脸朝其你方向,人却睡在我身边。那一刻我会觉得,你是如此的爱我。爱是恒久的忍耐,不发怒。  

我这个人容易眼红,看别人有的就想自己有,深怕吃亏。2009年股市大跌,看别人发财,我吵着你要你学炒股票的技术,做百日梦也想爆发。你没兴趣,就跟我打趣说:“我人生最好的投资是你,我要长线持有这个股票。我不贪婪,有了你我很知足。“ 搞的我无可奈何。就去鼓动你换大房子,你也不愿意换觉得现在的房子挺好的,但是为了让我开心,你同意。签合同的前一晚,你一夜未眠,但是为了我你做了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回想到这一刻,让我感觉到你是如此的爱我。 

不知道天下女人是不是都是一样的傻。我最爱问的一句话就是:“你是不是还如当初那么爱我?”。 你大多时候都给个睥睨的眼神,心情好时才会赏一句“你说呢?”于是总感叹岁月的无情、围城的磨砺,却忘了你给过的这么多好。我丢三落四,家里东西乱放。找不到就埋怨你。你都是不出声,认真的给我找到。我们结婚十年我不喜欢也怕开车,你就当司机接送我上下班,接送两个孩子上下学,买菜出去玩,一切用车的地方。从来没有埋怨,如果我们倒换角色我都做不到,是什么样的爱让你对我这样包容。那一刻我会觉得,你是如此的爱我。

虽然你不回答我“你是不是还如当初那么爱我?”,每当我的生日,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你都会说“老婆,我爱你,你好漂亮。” 记得结婚七周年,你带我出去吃饭,含情脉脉的说,“老婆,我从第一次看见你就好像好熟悉,熟悉得都感觉已经在一起一生一世。现在7年了,反而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和激动,你还是那么的漂亮动人,就像我第一次看见一样“。我当时感觉心里流荡着爱的暖流,甜甜蜜蜜的,幸福的眼泪就流下了。你的话让我感觉自己是美丽的公主,顿时忘记了那个两个孩子妈妈的黄脸婆。那一刻我会觉得,你是如此的爱我。

其实,一个女人想要的也就是这样了吧!爱,有了老公的这些甜言蜜语时刻提醒和回味着的爱,好像就够了。静心想想,妈妈不就是说要找个人好好的待我么?但是为什么我要将你跟其的老公比呢?其实每个人不都是有优点和缺点的吗?我自己有何尝不是?优点有,缺点也是一大堆呢。一个女人能够有个老公细微却真心的,无私又真诚的被呵护,被珍惜着,被时刻的赞赏着,好像困难和困苦都好短暂,都如瞬间的烟云记不起来。剩下的都是满满的甜蜜和幸福。爱说起来好像也是很简单吧, 甜言蜜语真的是很有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发现了你的博客。从头读了一遍。真的退休了?你的老公一定会欣赏你的这篇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