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使我深思的一件事

(2015-04-15 05:39:24) 下一个
有一位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人。为什么? 因为他的注重养生保健,深深的感动着我:他是一年365天,一天不拉的跑步锻炼,不管是刮风下雨下雪,一天都不间断。而且少油腻,坚持蔬菜水果每天吃。是个非常注重保健养生的人。

突然,就在前天,女儿讲,他患肠癌,已经四期,癌细胞已扩散至肺部。

我震惊了,这么的注意自己身体的人!!!

老公说,这是对你们注重养生保健人的一个响亮的耳光。女儿说,如果他不注重锻炼,早已不在了,养生保健让他多活了几年。听着他们两的议论,我开始琢磨,为什么我这么的羡慕的人会是这样的结局呢?我沉思了!

他自己的认为:1,工作过于拼命,年轻时每天工作12小时
                          2,自己的计划性太强,甚至于都计划到将来要为儿子买房子的事情,
                          3,今年56岁,第一次约会医生。(因为大便有血)

我认为:1,他是心不“安”不“净”,锻炼身体固然重要,怎么能不顾天气的变化?
               2,心太“累”了,工作那么长时间,心受不了。
                3,心太‘大’了,计划到儿子将来买房,太遥远的事情。
                4,身体的健康检查还是必须的。怎么可以自以为是呢?


人活着,心志不要太强大了,反之,心受不了的;生活中不要太多的限制,也不要过于无拘无束,适可而止为好;遇事要不急不躁,该来的你也挡不住,不该来的你也强求不来,什么事情随遇而安吧,也就是任命吧;要让心每天平静的快乐的跳跃着。



曾经记得,有人采访一位百岁老人,问她的长寿秘诀是什么?老人说,我自己也不知道。哈哈,就是这样难得糊涂的活着最好!!!但是,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观点是生死由命!
开开心心地活着!
大口喝酒,大块之肉,学学梁山好汉的恣意,很潇洒的!
问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雨婆娑' 的评论 : 他可能是觉得病魔不会找上他的。
烟雨婆娑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锻炼只是个表面现象,他可能老早就感到什么不适了,所以拼命保养,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你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好!他是太在意自己的保健了,有谁可以做得到365天的跑步锻炼呢!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人的命天注定啊!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月美景' 的评论 : 你好!分析的很好!
kiwisepp 回复 悄悄话 个别案例,没意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 是遗传和基因的因素。只能祈祷了。
九月美景 回复 悄悄话 经常能听到类似的故事:有人严格自律饮食和锻炼,但是英年早逝。有人无肉不欢,很少运动,活到90。所以可能还是人体基因的缘故吧,而基因这东西无论如何也改不了,打出娘胎就定了。

所以人就活个自在乐呵吧,想吃啥吃啥,不想动就躺着,舒服的随性而活就最好了。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不论怎么注意,总有倒霉的人。没办法,人算不如天算。另外,四十岁以后应该定期做肠镜检查。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人能强过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很多这样的例子。锻炼固然重要,养生可不光是锻炼能达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