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家女人不管钱

(2016-10-21 13:47:09) 下一个

新婚燕尔,俺还迷迷瞪瞪的,领导就以不愿意俺操心受累为由,将家里的一应杂事一力承担了,包括财权,俺感动得不得了, 觉得自己真是好命,就那么早早的,随便往人堆里那么一划拉, 就捞到个传说中的好男人。

后来听得多了,觉得不妥,回家跟领导说:人家都是女人管钱,我是不是,也应该管啊?领导满脸堆笑,说:没问题,等我整理清楚了,就移交给你,我乐得清闲。这一整理就是大半年,快到四月份报税前夕了,领导郑重把钥匙(各种密码)交给俺,笑眯眯的说:正好,把今年的税也给报了吧,很简单的。俺一看就懵了,研究了半天,弱弱的说:那个,那个,我先前的话收回了,你管得真好,咱就不折腾了吧。

领导不干了,说:别,还是你管,省得以后你又说别人家怎样怎样, 俺只好保证说:以后再也不提了。领导假意推辞再三,俺不得不又道歉,又表扬,好言安抚,领导才“勉为其难”的将钥匙又收了回去。

这还没完,领导要永绝后患,遂问俺:知道别人家为何女人要管钱吗?俺说不知。领导正色道:那是因为女人怕男人有钱了在外面做坏事。你说咱家谁比较有可能做坏事呢?当然是你了。我财不惊人,貌不压众,还不解风情,那个瞎了眼的女人会看上我?再看看你,一天网上网下,搔首弄姿的,你说谁更让人不放心呢?

还有,你瞧瞧我的半脑袋白头发,再瞧瞧你的满头青丝,你不觉得这个岁数没有白头发很可耻吗?做穷人家的帐房我容易吗?吃了上顿没下顿,拆了东墙补西墙,每天晚上我都跟葛朗台似的坐在电脑前数啊,希望能数多出来一个,两个的。管钱是怎样的操心劳神,耗费青春,我从来都没跟你抱怨过。最后,领导叹息说:身在福中不知福啊!谁叫我就是那个出力操心的命呢?

俺讷讷不能言,掩面而退,自此,此话题在俺家遂成禁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握握手吧!我们不管钱,我们管花钱,哈哈!
研究了一下你的关于运动听音乐的博文,在研究怎么弄。
谢谢点点,节日快乐!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跟你一样,也不管付bills。我的头发也很黑。需要cash,管领导要。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说得对,管花钱比较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sh' 的评论 : 玫瑰节日快乐,这些日子有点瞎忙,迟复为歉!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管钱。我挣得少,于是每月象征地交一点,再大大地花一笔。如果管钱了,大约就舍不得也不敢花了
rosebus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好幽默,周末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呵呵,妹妹周末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66!开心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看你的头像好舒心!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流雲行' 的评论 : 少白头,估计,你才多大啊!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是好可爱啊!白云周末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就这样想吧!晓青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再看看你,一天网上网下,搔首弄姿的,你说谁更让人不放心呢?
-- 多么有趣的领导!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说咱家谁比较有可能做坏事呢?当然是你了”,让你家账房先生笑S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好福气哟!
水流雲行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理財,可也還是白髮茂密~這是咋滴呀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白猫太可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少操心确实少生白发。你是幸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