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考SAT满分,不被滕校录取自杀有感

(2014-10-05 18:06:41) 下一个
网上这2天都是看到考SAT满分,不被滕校录取自杀的评论。很多人甚至上升到了种族歧视的高度,有点过了。
滕校不是成功的必然途径,上了普通大学或者没有上大学的就没有成功的希望了吗?各位从国内过来的,是不是都是清华北大复旦的?不上清华北大复旦的国内成功人士比比皆是。
什么都跟人攀比,这是华人的硬伤。
教育资源一直都是不公平的,我是北京来的,在北京,我老公的外甥考了280分,也上了大本,要是外地的考500也不一定能上北京的大学,也不是歧视外地人,每个地方的大学,都会照顾当地的学生。但是那些没能到北京上学的,成为成功人士的也不少。
人当自信、自强,如果你自己心理就隐藏着自卑的因子,那么你就常常会觉得被歧视。
我来美国2年了,大儿子上初中,小儿子在小学,刚刚上学的时候,他们英文一点不懂,美国的老师和学生对他们都很照顾,我没有觉得他们受到歧视。
我大儿子是在北京上的小学,所以对美国的老师很感激,他们不会因为我儿子不爱学习,就言语攻击、体罚,用不带脏字的恶毒语言打击我儿子。相反,他们总能发现我儿子身上的闪光点夸奖一番,他们成绩保密,我觉得挺好,我儿子的隐私受到尊重,他比在国内时自信开心了很多。现在他也有一些小小的进步(每天交作业了),老师就更加鼓励他。在北京时,我是常常被老师请到学校跟孩子一起挨骂的,在这里听老师夸你孩子时,即使不是夸的学习,我心里也是美美的。
我小儿子是非常内向的孩子,甚至我觉得他有些轻微的自闭,我一直不担心他的学习,他很小时就会心算了,我从来没有教过他,他是很聪明的孩子。我一直担心他社交的问题,结果很不错,同学知道他英文不好,很照顾他,一起游戏时因为他听不懂规则,都是让他随意,现在他明白一些游戏规则了,也跟着遵守,每天跟小朋友们都很开心。他不主动说话,他的同学就主动跟他说跟他玩,我真的很感激,跟崇洋媚外无关,我只想让儿子开心自信的长大。
在国内我就受不了家长之间孩子之间的攀比,结果到了美国,发现这边的华人家长,攀比心理也不比国内低,这样也很影响孩子,让他们从小就攀比成习惯。
自己的孩子,给他们爱就好了,即使考不上大学,他们也还是我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赞成自然生长的大环境和小环境。攀比压力太大,实在不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