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王菲的新歌《匆匆那年》有感

(2014-11-08 14:47:26) 下一个
这几天反复听王菲的新歌《匆匆那年》,真的很好听,让我又回想起学生时代,那么美好、单纯。
因为歌曲好听,又从网上搜索了九夜茴的书看,写的确实不错。
我们那时比80后的学生更傻、更闭塞,所以真正上学时可以作为回忆的并不算多,上学时虽然也有喜欢了2年的男生,但是都是默默的放在心里,不敢说出来,当时也有1-2个早恋的,都是大美女。
记得高考完的那个暑假,第一次明白了分离,因此大家一起玩的很疯狂,第一次喝酒,第一次喝醉,第一次夜不归宿(别想歪,就是一大帮同学玩了一夜),很多的第一次。记得同学们想一起进北京城玩玩,第一次没有大人陪,自己买票,原来上学时只偶尔做过几次公共汽车,坐了3站花7分钱,所以问了我们要到的地方是要2毛1,于是大家就算,7分钱3站,那么到我们下车时应该是9站,结果我们就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地的地方下了车,现在想想那时真傻。
一个暑假,一起去了北海、故宫、长城......,其实学校都组织春游到过那里,但是,那个暑假里我们玩的特别嗨,能记忆一生,不为别的,只为身边的那些人。
记得一起坐火车去野三坡、十渡,那时穷啊,大家为了省钱,住在农民家里的大土炕,1元一人,土炕很大,中间拉个床单,一边男生,一边女生,一躺下就看到屋顶有钱串子(蜈蚣)爬。当天晚上打雷打闪下大雨,很吓人,都睡不着,于是讲鬼故事,结果当然是更睡不着了,连厕所都不敢去了,有尿都憋着。第二天去骑马,2元一人,还跟人家砍了半天价,没想到,我那天不幸突来大姨妈,把人家马鞍弄脏了,农民让我赔20元,我那时哪有那么多钱啊,我们班男生知道了围过来要跟他们打架,最后让赔5元,还是男生给凑出来赔的,我已经羞的恨不得地上有个缝,跳进去把自己埋了。
那样的日子一去不再复返,小时候总想快快长大,真的长大了,又后悔日子过得太快,进入社会看到感到了黑暗,才知道学生时代的单纯是多么的可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让往事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真无奈你何' 的评论 : 1988年
真无奈你何 回复 悄悄话 哪年啊,1986年下我也去过
让往事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思兰语' 的评论 : 谢谢,之所以没有链接歌曲,一是因为我不太会,二是因为怕人以为我在给歌曲做广告,我只是把我的感想写出来,相信大家听了也会有感慨。再次谢谢。
竹思兰语 回复 悄悄话 好听,谢分享。帮你加个链接:http://youtu.be/omobhuutrE4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