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柴静的《穹顶之下》有感

(2015-02-28 14:49:14) 下一个
刚刚看了柴静的《穹顶之下》,感动的热泪盈眶,这位跟我同姓的女子,教会了我很多常识,这些常识应该是人人都知道的,跟我们的环境息息相关,可是在这之前,我真的很多都不知道。
什么是雾霾,雾霾会造成什么后果,原来一直都知道不好,但是怎么不好不知道!总是看到PM2.5,但是PM2.5是什么也不清楚。
我刚刚来美国时跟朋友去加油,到了加油站,我要把正在通话的手机关掉,她说不用,我还很诧异,加油站不是不让打手机吗?!到了加油的时候,又一件事,让我觉得很意外,加油站加油的车很多,但是没有油的那种异味,在国内,我要捂着鼻子,看服务员帮我加油,因为味道真的很呛,让人无法呼吸,我还奇怪为什么美国的油没有味道。看了这部纪录片,才明白,国内,一是油的质量差,二是加油枪的油气回收装置都是摆设。
雾霾造成了儿童的多种疾病,在国内时,我的2个儿子频频生病,我几乎每个月都要跑一次北京儿童医院,医院里人很多,看诊常常是排到几百号,有一次打点滴,拿号时,是一千多号。我家老大,每天早晨起来要打N个喷嚏,还常常咳嗽发热,到医院一看,是过敏性鼻炎。
而我家老二,有2天说耳朵疼,我没有在意,结果,有一天,我叫他,他没有反应,当时就吓坏我了,我试着从房间稍远一点的地方叫他,一直到他面前,大声喊他,他才听见,我立刻带他去医院,最后的结果是过敏性中耳炎,又是口服药,又是滴剂的,过了几天才慢慢好起来,可是,还是常常反复。那时候,我快要烦死了,不知道对什么过敏,2个孩子都是这样。
我们2012年出来的,那个时候雾霾还没有这样严重,到了肉眼可见的地步,对雾霾也不是很明白,现在才知道孩子过敏的原因,那样的空气,对孩子真是摧残。
到了美国,孩子们慢慢健康了起来,过敏的症状慢慢消失,2年了,除了检查身体,打预防针,没有带孩子去过医院,如果知道北京的空气会造成那么糟糕的后果,我想我会早点带他们移民。
这部纪录片很犀利,中国真的要重视起来,钱虽然重要,但是不能用人民的健康来交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c123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北京空气中的尘,可以使刚从海外回去的人感觉到呼吸进去的有颗粒粗疏感,嗓子只需几小时就开始积累痰液,鼻孔发堵。人在那里呆上一两个星期后会慢慢开始麻木适应,其实是已经被毒害得失去感官反应能力了。大人如此,儿童正在身体成长时期受害应是更具永久性,所以能离开就应早走,尤其是体质稍弱的儿童。我海外出生的儿子大学了回北京都要满面流泪鼻涕难受极了,一离开回澳洲就没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