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都是微信“惹”的“祸” --- 一个真实的故事 (下)

(2016-03-09 11:21:11) 下一个

选自我的回忆录《2016影集随想录》

连接:https://www.amazon.com/Random-Thoughts-2016-Album-Chinese/dp/1532958749

是微信“惹”的“祸” --- 一个真实的故事 (下)

通过这个小事,林有种感觉:大环境污染了,一些人的精神也污染!事情平息了,林也就很少发言了,又忙于工作去了,可是她的追求者没有闲着,林又收到他的信息:

 

你的脚步流浪在天涯

我的思念随你到远方

如果今生不能与你结呀结成双

来世化蝶依偎你身旁

 

林实在哭笑不得,知道这是一首歌词,她并不喜欢这么俗气的东西,对这个同学的行为产生了反感的情绪,但是还是心平气和地感谢他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记着她。林祝他们全家幸福、健康、愉快!并赠送一首小诗给他,以表示为了忘却的纪念。

 

花开花谢花凋零

劝君何必太痴情

少年夫妻老来伴

珍惜夫妻美姻缘

 

同学们发现林不太喜欢发言,就盛情邀请她写写海外经历分享一下。不辜负同学们的期待,林在微信发文章了,为了防止这位同学再出来伤害她,她写了一首自嘲诗词:

 

战战兢兢打开微信

哆哆嗦嗦贴出上文

默默叨叨向天祈祷

千千万万别再惹祸

哭哭啼啼先生无奈

悲悲切切同学着急

和和气气皆大欢喜

 

(纯属玩笑,别当真,自嘲)

 

同学们的响应既是赞赏的、又是幽默的。比如:

 

A同学:“战战兢兢? 这是我们班的同学吗?这简直是旧社会的童养媳嘛,哈哈。我觉得吧,群是个老同学老朋友聊天的地方,嘻嘻哈哈,大家都多包涵,即使说得轻了重了,彼此多多谅解。”

 

B同学:“你这大才女的诗中使用的七个复字词语太棒了,实在经典,即兴发挥的妙啊。”

 

林:“谢谢!周末了给大家放松一下,即兴发挥,自嘲。”

 

谁也没有想到这次麻烦惹大了,自此以后这位同学好长时间没有在群里露面。任凭群主千呼万唤他也没有回应。一天他突然出现了,告诉大家他得了脑溢血所以没有发言。同学们向他发去了关切的问候语,林也写到:“上个月我先生他们班有一位同学患病脑溢血,正在做康复治疗。今天惊悉我们班一位同学也罹患脑溢血。45到55是人生多事之秋,真诚希望同学们多多保重身体。真心祝愿患病的同学们早日恢复健康。God bless you!” 不久林收到这位同学发给她的信息:“真的好想你”。面对一个病人林除了劝慰别无选择,她告诉他:“好好休息,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元宵节快乐!”。很遗憾从此以后我很少看到林在我们班群组里发言了。

 

有时我在想:如果没有这种聚会和联系,大家彼此之间保持距离,彼此都还存有青春的记忆又何尝不是好事。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互联网拉近了人的距离,让沉睡了三十年的情感变成了不了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同学百忙之中来读我的故事,距离产生美,聚会,交流要有个度,老同学也会变的。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故事,老同学之间保持距离,青春记忆方能永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