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学术报告与医患交流

(2024-01-23 13:26:41) 下一个

学术报告与医患交流

 

在那个风雪交加的傍晚,我步入家庭医生的诊所,我不得不看医生, 英文医学术语不熟悉。我决定将自己的状况以一份详尽的报告呈现。这份报告,对于我这位博士后来说,或许是一项再平凡不过的任务,然而它却成了一场医生与患者之间意外的交流,让我想起了另一段医疗经历,发生在威斯康辛。

这一切让我回忆起在威斯康辛的一次医疗经历。当时正值傍晚,大雪纷飞,我在帮助同事修车时不幸生病。这是我在北美居住的六年中第一次不得不寻求医疗帮助。然而,对医学术语一窍不通的我陷入了无助的境地。于是,我决定运用博士后训练中练就的写作能力,为自己创造一份独特的医疗报告。

在报告中,我以简单易懂的英文描述了病症,用曲线图生动展示了病情的发展趋势,而表格则清晰地呈现了我的病史。这或许是我在医疗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然而事后证明,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当我将报告递交给护士时,她对我的称赞之词让我有些措手不及。她竟然说我是她接待过的最优秀的病人,差一点就给我颁发一块金牌了。

五年半的博士后经历,原来在看医生时也有了用武之地。那些写报告的日子居然成了我在医疗环境中表现出色的根本原因。我不禁感叹,这个能力在医疗场景中竟然如此有用,仿佛英雄终于找到了真正的用武之地。

这段经历让我对自己的博士后生涯有了新的认识。曾经认为只在实验室里才能发挥作用的技能,竟然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着潜在的价值。写报告的训练不仅仅是为了学术论文,更是在现实生活中解决问题的一项宝贵技能。医生们或许习惯了病历的冰冷数字和术语,但一份用简单语言编写、图表清晰呈现的报告,竟然能在医疗体系中引起如此正面的反响。

这次经历也让我深思医患关系的重要性。医生与患者之间的沟通,不仅仅是关于病症和治疗方案的传递,更是一种理解和支持的表达。我的博士后生涯,虽然主要聚焦于学术研究,但却在某种程度上培养了我在医疗环境中表达自己的能力。

或许,这就是生活中那些看似平凡的技能如何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的一个典型例证。五年半的博士后经历,并非只是为了在实验室里取得成就,更是为了让我在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时能够游刃有余。这一次,我从医生那里得到的称赞,让我对自己的博士后经历充满了更深层次的自信和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你的英文很好,只是英文医学用语复杂。保留好每次看病的报告,可以当做病历使用。医生喜欢你也轻松。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这办法真好!我英文不好,医院给配翻译,但我特别不愿意,因为看病是隐私,有个翻译,就是第三者,我经常说不清自己的问题。如果是我的家人陪着,需要的时候翻译一下,我放松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