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生活,你也像我一样么?

我每天的日记,感想,博客是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正文

<紫色>评论

(2005-10-18 12:44:46) 下一个
十月十八日, 今天英语老师要求我们阅读<紫色>和其同名电影,并且让我们比较.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电影,因为看起来省时,而且拍的比较好,我也说不出好在哪里,但是还被要求写一偏散文,我受不了了!原来在国内中文那么好,本来以为自己不会忘掉的,但是我还是觉得好久没有写东西想说什么也表达不清楚,这种感觉真是差劲!!! 好了,就这样中文还是我最好的语言,真不知道用英语该怎么讲,所以只好先吧中文的观点写下来: 1. 这个电影用了一个特殊的技巧,(本来有个英语名字的,但是我不知道),叫什么来着个,总之就是在两个背景环境下切换镜头,例如Ceile在阅读Nettie的来信时镜头不时转换到非洲,又回到美洲,中间又有一些有趣的衔接.还有就是Adam,Tashi进行割礼的时候和ceilie给她丈夫刮胡子的衔接,等等. 2. 电影比书好的另一点就是它有很多的Imagery,就是书上的描写太庸俗,而电影的画面给人影象深刻,比如电影在一片紫樱花中开始,又在紫色中结束,当Ceile坐在床上阅读和再阳台上阅读是灯光很不一样,美丽如幻觉,电影安排的很紧凑,无关紧要的东西就不要拍,很无聊.而书上毫无重点,读起来好费劲. 本来是想在学校电脑上用的,但是学校的电脑无法输入中文,实在是!!!既然是国际学校就应该!!!烦死了!!!为什么!!!我的博客更本就找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