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8/03/25 美国股市的短,中,长线可能走势分析 (ZT)转自<黃金眼>

(2018-03-25 09:01:29) 下一个

2018/03/25 美国股市的短,中,长线可能走势分析

吐血分析。。。只为报答曾经帮助过我的一位陌生有缘人嘻嘻

我所发布的贴子, 其最主要的一个优点是, 不管对错, 都是事前分析或实战实盘分析贴。 事后诸葛亮不是俺的风格。

美股最近的市场走势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我也在这里第一时间连续实盘跟踪和分析了美股的走势, 上周很侥幸, 对市场的提前跟踪分析基本上完全正确, 其实是顺应了短期下跌这个大趋势。所以操作或分析都很顺而已。

美股最近的走势,和美国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也有很大关系, 美联储在上周三宣布再度加息, 加上美国总统川普前期对部分进口钢和铝制品加收关税的事件, 到前两天美国对中国征收500亿美元开始贸易战的新闻, 这些连续利空消息的出现, 使得一直处在高位的美股不得不继续大幅度下跌。 

其实基本面上来看, 贸易战不就是给跨国企业加税吗? 跨国企业的收入因此肯定受影响, 因为它们的某些原材料会上升,成本是可以转给消费者(老百姓)一部分,但是, 整体盈利难道不受伤害。 更何况,贸易战太激烈时,很多大公司的海外市场份额都会受政治影响, 美国股市这么世界化, 想想都该大跌。

这里我们再从技术上前瞻分析一下, 美股后面可能要去的方向, 分短(以日计算),中(以周计算),长(以年计算)三个周期,我个人的看法和想法。

 

着重分析三大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我们先看短线三大指数可能的去向:

A) 道琼斯工业指数日线

由于2月份那次大跌, 道是触碰和破了100天均线后开始反弹,但此次大跌,它是直接掉下100天均线的, 而且下行速度极快。 所以后面可能会挑战200天均线后才会开始有效反弹。我认为最快的话周一就可能击破二百天线, 而且下周前三天内应该就有反弹, 所以下周短线做空要如惊弓之鸟了, 情况不对,立刻撤离。我说的是投机短线(日交兴致的),至于我的战略中长线做空, 不存在问题。  因为,请再看下面中期分析

道琼工业指数周线,形态看起来很不乐观, 因为周线已经跌破至少两年(2016年初来的)中期上升趋势, 所以后面从中期看继续震荡向下的概率更大。(其实基本已经确定了, 就问大家一个简单的问题, 现在在大盘两次暴跌之后, 如果能让你手上的多仓在此次暴跌前个股的最高价成交, 你会同意吗?) ,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那说明大家都明白了现在的市场, 简单些说, 市场几个月内再冲破前期高点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  当然, 个人观点一直很清晰和明确, 中线技术破位,意味着以一两年为操作周期的中期投资者都要注意市场变化, 逢高撤离了。   

再看道指的月线:按月线形态, 道指数长期可能会去震荡考验18000点, 如果挡不住, 那只好再去试探15000点左右, 道指数已经连续猛涨9年,这是硬伤。 长线投资者如果一直再跟踪我的贴子, 早该有所反应,撤离后持币观望了。 现在是浑水, 短线技术不佳或根本就是几年才动一次股票的人,不应该参与。 个人意见哈。 

B)  看标普500指数日线

标普500指数周五正好下跌到200天均线附近, 此次是否会有效击穿后才会开始大幅度反弹, 个人的判断是极有可能。 标普极度有可能先击破200天线后随即开始大幅度反弹, 短期以日计算, 我认为下周前三天内应该开始反弹了, 当然这不能改变我的中,长期判断。 

 再看标普的周线:这里也是刚钢跌破两年来的牛市趋势线, 所以后面完全不乐观。 比道稍强, 但技术上中期破位已现, 中期再极度乐观就不现实了。 个人认为以一两年为操作周期的中期投资着应该酌情减仓持币观望了。 

再看标普月线: 长期来看, 这次有可能先震荡调整到2100的支撑线附近, 如果收不住, 可能继续下行。 长期个人坚定看跌,顶部会震荡,但长期趋势基本成形了。 

C)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日线,

纳指本来是这次美股牛市里最强的。即使是这次再跌, 它也是刚破100天线, 上次就是击破100天线后开始反弹的, 这次看是不是。我认为它短期要反弹了, 不排除还有一天的大跌, 到和上次类似的低点, 然后应该开始反弹了。 后面到底怎么走, 还要看市场如何演绎了。  短线经过连续大跌后, 到了做空要小心, 做多也不容易的位置(我都指的是短期日交或几天的投机交易哈)。  

再看纳指的周线, 现在也是在两年多来牛市的顶端附近。 而且经过两次大跌惊吓, 后市很难过度乐观了。 大家可以想想, 后面如果彻底下破, 未来纳指会领跌, 所以我那些中期战略空科技股的仓位, 就显得时机恰到好处了。 我个人中线看大空。  

再看月线。将来最有效的支撑可能在5000点附近了。 长线不乐观。  

综合来看, 短线上, 美股三大指数快速下跌, 整体应该在下周前三天内出现短线反弹, 

随后开始震荡, 但中期和长期来看, 要做好美股已经全面转熊的可能性了。 

以上是个人观点哈,难免片面

下面罗列一些典型个股的形态, 大家自己看吧, 市场真的让人乐观不起来。

银行股BAC 都要(其实已经)破位了, 中长线都该立刻警觉和撤离观望了。 

JPM也破位了

VISA 卡也要破位下行了。 

NFLX才刚破位下行, 说跌到位了明显过于着急和乐观了, 长的不说, 短期看前期高点附近的量, 很难再突破。 后面个人看震荡向下几乎是确定的了

唯一可以乐观些的是GDX,理由是它既然在这个周线框里震荡了很久, 现在处在下沿的位置, 那现在操作的方法就是止损点好设, 赌它后面可能震荡去上沿, 至于能不能突破整体震荡趋势, 只好到时候再判断了。 

再声明一下, 以上是我个人的微观和宏观经验, 所以请大家以成人的眼光和心态去判断, 对个人的成交我概不负责。  当然, 如果前几周您一直跟随我, 应该说不可能损失很大,如果没有赚钱的话。 我早就而且一直说要撤离观望了。 

网上炒股鸡汤很多, 我这里发一些个人认为适合最近市场的

在空头市场中,不输甚至少输就是赢。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

在一个明显的空头市场,如果因为害怕遭受小损失而拒绝出局,迟早会遭受大损失。一只在中长期下降趋势里挣扎的股票,任何时候卖出都是对的。哪怕是卖在了最低价上。被动持有等待它的底部,这种观点很危险,因为它可能根本没有底。

在交易中,永远有你想不到的事情,会让你发生亏损。需不需要止损的最简单方法,就是问自己一个问题:假设现在还没有建立仓位,是否还愿意在此价位买进。答案如果是否定,马上卖出,毫不犹豫。

逆势操作是失败的开始。不应该对抗市场,或尝试击败他。

没有必要比市场精明。趋势来时,应之,随之。无趋势时,观之,静之。

等待趋势最终明朗后,再动手也不迟。
这样会失去少量的机会,但却赢得了资金的安全。
你的目标必须与市场保持一致,顺应市场的趋势。
如果你与市场保持一致,利润自会滚滚而来。
 

最后, 希望大千的股友们多发些对市场判断和个股跟踪的贴子, 少些议论人事是非的贴子。 和气生财,到这里吸取到可以知道你思考和提高操作技术和市场判断的营养,才能真正对个人的自身技术和水平得以提高。 

三人行,必有我师。。。。。股海深不可测, 多花时间研究市场和个股才是正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