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轮回8

(2016-10-06 00:39:52) 下一个

医学院的实习生生活枯燥单调,除了一日三餐和睡觉,其他时间都在学习中,学习成绩是我们未来的一块垫脚石,学校分配有个大家心照不宣的规矩,除了那些家庭背景好,父母有关系的人,其他的名额分配是严格按照学习成绩排的,而我们这一届居然有30%的同学家里的关系可以硬到指哪儿打哪儿,留校是所有人的第一选择,在中国的医疗系统里,能够留在教学医院工作才是将来做医生的保障,分配到市级以下的医院的同学如果不改行,将来会来到教学医院同级同学手下做进修医生的,这种反差造成了所有人都心里不能接受被分配到低级医院。于是学习成绩上的竞争就变得异常惨烈。我们这一届学校能够按照成绩留校的只有10个名额,一届120个人,而我要在这10个人里脱颖而出是很艰苦的。我理论课的考试成绩一直是年级第一,这一点给了我很大的自信,也是我一直没有找男朋友的原因,实在不愿意那么多的不确定因素来左右将来。我的实习轮转成绩中,外科好过内科,而且外科也是我特别情有独钟的科室,我心里知道我的强项在手上,有些外科医生特别喜欢带我上台,我手上的感觉很细致敏感,他们都说我将来会是一个出色的外科医生。但是女生做外科,谈何容易!

我的周末很有规律,总是早上九点出校门买早餐,然后直接去医院自习室看书,有时候也去看看自己管的病人。我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居然看见郑越一站在马路对面早餐车旁放边,我有些犹豫是不是仍然应该过马路,马路上车来车往,他显然没有看见我。我犹豫之间已经来到了路边,绿灯亮起,我随着人流过了马路,就已经站在了他身边,我马路过了一半他其实就看见了我,这时候附身低头看我,已经离我很近,郑越一很认真地看着我的脸,我很无措的感觉,说,“好久不见,你还好吧”。他居然当街伸出手来把我抱住,给了我一个紧紧的拥抱!我更加无措,我们两个的关系远远不到这样拥抱的程度,可是我心里却并不想把他推开。他抱过了觉得有些唐突说:“挺好啊,我这不是给你看看我胳膊恢复得怎么样。”我这一刻脸却突然烧起来,他明显地在故作镇定,我明显地明白他的心意。我插开话题说,“你这么早在这儿干嘛?” 他说,“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