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轮回 2

(2014-07-17 12:46:17) 下一个

我走进37床病房的时候,他盘腿坐在床上看书,已经换上了病号服,宽大不合身,可是淡淡的蓝色看起来很干净。他抬头看我,对着我微笑,我说,这是打算在我们这里长住了吗?还换上了病号服?说不定今天下午超声出来你就可以出院了。他收起笑容说,我倒没那么盼着出院呢。。。。。。我等着他继续说,他沉默了一会儿,说每次都这样不舒服,可是从来也查不出什么来。他脸上的笑容不见了,换上了阴郁的表情。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正犹豫着,一起实习的同学来叫我去吃饭了。我对他说,依依说你想回家一趟,医院本来是不允许住院病人离开病房的,尤其是心脏科的病人,可是你本来也是要出院的,我就擅自准了,但是你自己注意安全啊,把自己好好地带回来。他使劲点了点头,说放心吧,一根头发都不少地回来。我一边笑一边往门外走,说,头发倒不要紧,就是秃了回来我们也不计较。

我吃完饭回病房来的时候,郑越一不在,我突然心里莫名其妙地很失落了一下,很想知道他这么急急忙忙出去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太太还是女朋友?想到这里我突然发现我并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结婚了,做医生的好处就在于,我可以假公济私地去看他的资料。他的病历上写着,郑越一,男,29岁,未婚。我一个下午写病历,看书,听课,跟同学聊天,时间过得很快,傍晚接到实习协调员的电话,说今天晚上我们几个心内科的同学需要去急诊加班,附近高速路上出了车祸,我们会收治这些车祸的病人。

我吃完晚饭就换上工作服又回医院了,急诊临街,里面人来人往,今天的急诊比平时更加拥挤,家属在吵,孩子在哭,各个科来会诊的医生们不得不提高了嗓门大叫着交流病情,还没进急诊的门,我头已经开始嗡嗡做响。我们的实习协调员魏明先是比我们高两届的师兄,我开始实习第一天,他就经常跟我开一些不荤不素地玩笑,我只当没听见。他看见我进来,笑嘻嘻地走上来,说姜夏,你知道今晚为什么叫你来加班吗?我瞪着他,他说,你在,我们干活才有劲。我说那是你对院长表决心说的话,我可受不起。魏明先刚想再说什么,我说,你赶紧分派任务吧,说好的我只管帮上半夜,下半夜你另外调人啊。他说,希望不会太严重,我们下半夜就不需要派人来帮忙了。我说我去小缝合室,那里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顶了,你可以腾出一个外科医生来去忙活重病人,他说好,我去看看。

小缝合室在挂号室旁边,可以听得见外面发生的事,但是外面的人看不到里面。普外科的进修医生在里面忙活,我跟他说惠医生你把这儿交给我吧。惠医生以前带过我,知道我是个手上干活干净利落的人,很放心地站起来出去了。我开始洗手,戴手套,清创,缝合,有条不紊。

突然我听见挂号室有个护士大声叫,郑越一,郑越一在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