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作为海外华人,你做志愿者吗?

(2016-12-12 22:29:50) 下一个

(Happy Guiding)

今天参加了一年一度为植物园志愿者导游举行的圣诞聚会。其中有四位年过80的老人,因志愿服务超过25年而获特殊表彰。自己也是植物园一名志愿者,前后算下来才4年多一点,跟他(她)们相比,真是有小巫见大巫的感觉。志愿工作虽令人心情舒畅,可要坚持25年,也实属不易。这不但要求你履行承诺,同时也要身体健康才行。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统计结果(2010年数据),大约占成年人口36%的澳大利亚公民参与了各种志愿工作,其中35%志愿者至少每周参与一次志愿工作。在志愿者中母语是非英语的人占到25%(人口比例中,母语是非英语的人仅占18%)。按2010的市值估算,志愿者每年为澳大利亚经济贡献超过250亿澳元 (volunteeringaustralia.org

我喜欢这份在周末的志愿工作,在植物园里给游客讲解植物园的历史,各种植物的习性特点,同时和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交流,畅谈,实在是再美不过的工作了。我要一直干下去,10年, 20年, 30年, 希望我的身体也可以,加油!

(25年Happy guiding)

(City Botanic gard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赞!我也做义工,以前在学校,现在加入local d的环保组织,每年在我们家后面的那片环境保护地春天撒花种,秋天收集野花种子,平时周末参加群体消灭泛滥成灾的一些物种,也满喜欢的。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那有时间做志愿,请你讲课的女粉丝太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的很多植物学知识都是在植物园做志愿学来的:) 我也做些志愿,但可以做的更多。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好久不见, 问好!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赞!我在老人院也干过几年。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潇雨轩'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做义工在国外很普遍,我自己长期在学校做义工。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等21年后再赞不迟。;)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花坊的博客经常看,谢谢来访!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在国外我们是少数民族,但在志愿者的比例中我们不在少数。谢谢你光临!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star' 的评论 :
握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菲,我还在充实中,老人们的知识的确丰富。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利人也利己,身体允许,其乐无求。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veryday'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有的,太棒了。我在洛杉矶,和很多人一起做各种类型的志愿者,现在已经有很多国内刚来美国的青少年跟我们一起做。义工系统是维护美国正常运转的非常重要的工作。这个周末还会去教会做圣诞活动的志愿者。

我了解的最棒的志愿者是博主“加州花坊”,她影响了非常多的海外访问学者,国际学生,新移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由于有些原因,我最近十几年没去做志愿者,但我一直在为一家动物收容所和动物园捐钱,我的名字放在我这里动物园领养动物的榜上,在离动物园的大门不远处,比较醒目的地带。说实话,看了那里的所有领养动物人的名字,只有我一个是中国人,而作为佛教徒,这是我应该做的,本没什么好说的,很多佛教徒是低调的,是我学习的榜样,但既然你问起,我就说一说。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我做,经常做的,做志愿者的经历让我认识了很多无私奉献的人们,而且学到了很多平常没有机会学到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植物园或博物院做志愿者的老人都特别博学,记得很多东西,款款道来! 我也做过一些,没有他们经常。:)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干过一年,以后退休后还干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