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汗滴飘窗(五)飘窗装饰

(2016-12-08 04:43:44) 下一个

飘窗做好后,一直打算为飘窗配个坐垫和窗帘。本来想自己动手,可考虑到坐垫和窗帘的活专业性强,自己做怕弄巧成拙,最后打算请专业人士来做。

坐垫是纯皮的,选了款奶白色,全手工制作。报价跟飘窗本身的价格相当,考虑到美观和舒适,忍痛接受,垫是坐一辈子的事,不能马虎。

抱枕也是去店里精选的。为了配合窗外的景致,我选择了花鸟图案,人见人爱。

飘窗尺寸足够大,容纳一人睡觉也没问题。特为它配了个虎头睡枕,那是俺回国时买的手工艺品,乡土气息浓厚。

窗帘的做法一直没有定论,去专业店里看了多次,买现成的尺寸,样式不合适,订制布料看上眼的价格高的离谱。趁这次回国休假,去国内的专业窗帘店看了一下,那里不但布料品种千变万化,手工也贼便宜。一个窗帘下来,基本上就是这里的同样数字,但我付的可是人名币。选好布料和式样,三天搞定。

安装窗帘,费了大半天功夫。由于飘窗区域是梯形结构,需要事先将窗帘滑道进行弯折。要么请人上门安装,价格不菲;要么自己弯折,后果自负。好在俺是汗滴一个,这对俺来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滑道安装顺利,倒是帘头安装,让俺颇费了番周折。为使帘头能盖住下面的窗帘,帘头要离开墙面至少12厘米。这可以通过在天花板上固定木条来实现。但在拐角处天花板后面没有框架,木条没法固定。我必须自己做个铁架将木条连接到飘窗框架上。这有点扣手,但也不是什么难事。固定好挂帘头的木条和窗帘滑道,挂窗帘就是一蹴而就的事了。

一,二,三,大幕即将拉开,哇,美景就在窗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窗帘的更好看!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裸窗就是很美的风景了.你的窗帘太震惊了.哈哈哈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一片喝倒采,看来最美不过裸窗:—)
shidai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你的第一张 艺术大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庭院巧手,哈哈!我也觉得裸窗更好看一点,但边上的纱窗也是挺好看,透过纱窗,让人能看到庭院的庭院的朦胧美:)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又土又过时,不如拆了裸窗
Baritoner 回复 悄悄话 在裸窗的基础上,加白色的sheer screen或轻巧的roller shade,效果会好一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少就是多,不要装窗帘,以免画蛇添足。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晚上隐私的必要,可以考虑有帘子,但是也建议尽量简单,否则裸框就是最好的。我们这现在越来越时兴简单线条,modern,open,明亮,采光越多越好。:)
fly_in_sky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拆,你认为好就是好,我们只是评点,只要你喜欢就行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善意批评,准备拆除,恢复到裸窗。:)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说第一章照片最好看吗? 你需要一个室内设计师。
fly_in_sk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孩子从小就在coloring book. 所以对色彩的协调掌握得很好,我们缺少对美丽事物欣赏的熏陶
flager 回复 悄悄话 你代表者大部分中国人的审美,一个字 土,两个字 落后
presto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说第一章照片最好看吗? 你需要一个室内设计师。
fly_in_sky 回复 悄悄话 枕头与窗帘是二个不同色系。而且两者同样图案繁杂,若一繁一简,更好。像弹琴,也不能左右手一起重音或一起轻音,总要一轻一重。我个人见解而已,一听了之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窗帘还不如加在平框外,下边落地,更显大气,而且好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