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鸟儿也贪杯,鹦鹉也酒醉

(2016-10-02 06:32:43) 下一个

在南部非洲的津巴布委有一种开花树种,俗称醉鹦树(学名:Schotia brachypetala)。它属豆科,苏木亚科中的中型乔木。在温度,水份和土壤适合的环境下生长迅速。花深红,布满树冠。每当春季开花时,会吸引大批鹦鹉前来啄食花蜜。在阴雨的条件下,花蜜因发酵而产生酒精,当鹦鹉啄食后,往往会醉倒在树丛间,甚至于跌落到地上。

醉鹦树现已经被广泛引种到世界各地。在澳大利亚的公园和植物园中也有许多醉鹦树,它们年复一年地吸引各种不同的鹦鹉到此聚会,豪吃狂饮。酒醉后的鹦鹉反应迟钝,需要数天后才能恢复正常,因此,非常容易落入捕食者的口中。正是“鸟儿也贪杯,鹦鹉也酒醉。酒后胡乱飞,都怪那花蜜。”

(图片源于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澳洲,人间的天堂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醉酒者都是一个摸样。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脑补那些鸟醉倒的模样,太逗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兰花地主
能想象得出来,那姿势一定很搞笑。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
下次也讲一个小华的故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岛水鸟
与Tree Waratah无论树形,花相差很大的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公司有个同事,美国人,他说他把造酒滤过的葡萄渣喂了猪,看到醉酒的猪走路一走三晃的样子好搞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鹦鹉也是酒鬼,哈哈!以前看过一集动物世界,专门讲动物喝醉酒的故事,很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咋看上去像Tree Waratah, 也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