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汗滴造平台

(2016-07-31 04:32:54) 下一个

几年前曾修过一个比萨烤炉,炉子旁边是块不毛之地。这里曾经有棵大树,修房子时候将它伐倒了,留下一个大大的树根,因此没法养花种草。我规划好要在此建个户外活动平台。这阵子有点闲暇时间,说干就干。

画好草图,材料仍选择以前修旱船用的防腐松木(50毫米厚),一劳永逸,免除日后维护之虞。测量、挖坑、用水泥埋支撑柱,固定支撑梁和连接梁,上平台面板,一切干的驾轻就熟。

平台距离地面有60公分,做了一个三蹬楼梯。

为安全起见,在平台边缘加装了护栏。这次栏杆柱间改护栏钢丝为小圆木。先按柱间距离裁好固定小圆木上端的木板,然后将木板和平台面板固定在一起钻出圆木孔,这样能保证安装时上下孔对齐,从而保证小圆木的垂直。

在平台的上方搭建了花架,准备让葡萄和百香果爬满架,既遮阳,兼收果。

现在大功告成,将原有的户外桌子搬了过来,配上一个户外空气植物摆件。在此泡上壶好茶,晒晒暖阳,一天飘过。对了,旁边就是烤炉,闲来烤个比萨,仨俩朋友小浊一聚,惬意无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那还要等些时候:)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dear'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没啥工艺,就是喜欢做.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萧森'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萨份量不够缺了牛油果 : ) 等你的葡萄爬藤时去你冢乘凉吃葡萄!
o,dear 回复 悄悄话 巧思巧手,赞赞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工艺了得!户外空气植物摆件妙得很。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萧森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好心情,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