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见过能自动收获蜂蜜的蜂巢吗?

(2016-03-06 04:37:56) 下一个

你喜欢蜂蜜吗?你知道蜂蜜是如何收获的吗?人类养蜂的历史也许可追溯到古埃及,但真正意义上的人工养蜂是在18世纪,人们在仔细研究了蜜蜂的生活习性后开始的。这一古老技术,在300多年的历史虽然多有改进,但传统的收获蜂蜜的办法离心法一直沿用至今,费时费力。

2015年,一对澳大利亚父子(Stuart and Cedar Anderson)发明了自动收蜜蜂巢,使Honey on tap成为了现实。它们不但实现了蜂蜜从蜂巢直接入瓶,还创造了通过互联网群众集资(Crowd funding)的世界记录 (15分钟,集资25万美元)。在2个月集资结束后,他们共募集了超过3百万美元的资金,用户遍及140个国家和地区。

今天有机会首次接触自动收蜜蜂巢(FlowTM Hive)和它的发明人之一(Stuart Anderson)。他们的产品简单、实用、有效,但价格也不菲。我也动了在后院养蜂的念头,Honey on tap,太诱人了。

收获蜂蜜现在是简单多了,可还有好多养蜂的知识要学,先从基础知识入手,谁让咱曾经是知识分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momo_sharon' 的评论
只是简化了收获的环节,其它环节也非常重要。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看下面的连接有助于了解
http://www.honeycolony.com/article/3-reasons-to-go-against-the-flow-hive/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为什么颇有微词?是因为价格太高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了这等技术,有大院子的父老乡亲都应养蜂,以补充美国前几年大量死亡的蜜蜂。蜜蜂可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呀,养蜂还能收获甜美的蜂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蜂蜜,怕蜜蜂,哈哈!
这项技术真心不错,简单便捷,以后可以多吃蜂蜜老人(^_^)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据说普通养蜂人对这一革命性的发明颇有微词。我还是要先从基础学起.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叫现学现卖,但卖不过牧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你,对不起,叫错了,应该是游大仙,大名彩烟神农,哈哈哈!o(∩_∩)o!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游半仙是谁?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那是有点贵。我现在开始对蜜蜂很感兴趣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谢谢庭院科普。楼下游半仙好像很感兴趣的样子,马上和你讨价还价来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 有点想法.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介绍,未见过,开眼界了!你的庭院边上也养几箱吧,到时候到你家吃花蜜 : )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感兴趣?3个蜂巢,不包括蜂箱,蜜蜂US$259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过,但没有见过这种蜂巢。谢谢你的介绍。你准备养蜂吗?你家院子大,可以养好几箱蜜蜂的。

你知道这蜂巢的大致价格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