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花园谁风雅,莫过凤梨菠萝花

(2016-01-09 16:04:55) 下一个

凤梨花(Bromeliaceae)为单子叶植物禾本目的凤梨科,多于地面生长或附生。部分种类可作为观赏花卉。

凤梨科3亚科(凤梨亚科、空气凤梨亚科、皮氏凤梨亚科)50属3000余种,大部分原产于美洲热带地区,少部分产于非洲中西部的几内亚湾沿岸国家。本科植物种类繁多,有生长在海拔4200米以上区域的,有生长在热带雨林中的,也有生长在沙漠区域的。而且叶和花的颜色鲜艳各异。

凤梨在热、亚热带地区可以直接种在室外,它们和兰花习性相似,喜过滤光,一般不能耐受长时间直射的太阳光,树荫下最为理想。阳光是凤梨花色艳丽的关键因素,所以,充足的阳光非常重要。光线不足,凤梨会呈现深绿色,叶片长而稀松零乱。多数凤梨能耐受摄氏10到30度的气温,夏季气温过热,冬天气温过低都会影响它们的生长。虽然凤梨喜欢潮湿的环境,但要避免浇水过度,特别是在气温低的季节。炎热的夏季夜晚,可通过浇水降温。在自然状态下, 凤梨会通过叶片吸收空气中的水份和营养物质,跌落在叶片间的落叶,昆虫及其粪便也会被凤梨吸收。一般不用对它们刻意施肥。但利用他们可用叶片吸收营养的特性,也可适当对植株喷洒稀释后的液体肥料。

我在园中也有好多凤梨花,它们色彩艳丽,温文尔雅。

鄙视博文自荐

我的庭院,我的凤梨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377/201408/743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律野仙踪' 的评论 :
嗷,这还是头回听说.
律野仙踪 回复 悄悄话 凤梨花是最好的空气清洁工。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哈哈,气温低的人长寿。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就羡慕你们暖和的地方能见到那些极其绚丽的花草。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明阁'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那你就经常来逛逛,冰镇????持候。
阳明阁 回复 悄悄话 鲜艳,好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先生的院子和园子是我在池子里看到的最美的庭家花院,好生羡慕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你一边爬树,一边唱:我们我们猴子,爱吃爱吃桃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庭院"种花又爬树,生气勃勃,应了猴年 : )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有些结凤梨,如凤梨(菠萝)!多数有花无梨!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喜欢的花,尽量弄到,嘿嘿!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菠萝没有,有好多菠萝花。
今年是猴年,我也猴了一把,爬凤凰树,拍菠萝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凤梨花艳丽漂亮,开花之后结凤梨吗?:))
丰富多彩的庭院,真是无所不有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庭院家应有尽有,羡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黄色的凤梨很艳丽,在美国不常见。你院子里好像种了菠萝吧?最后一张照片你爬树上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