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香味美,莲藕排骨汤

(2015-07-02 06:55:09) 下一个



七月,澳洲仍属冬季。池塘里的荷叶早已枯落,连干枯的莲蓬梗也没剩下几枝。我一直准备尝试挖点莲藕来,天凉水冷,未敢成行。这两天,气温开始回暖,我在没膝深的水中摸了半个小时,还真挖出些藕来。不知是品种还是年头的关系,我池塘里的藕体态细长,颜色泛红,远不象国内的藕白胖白胖的样子。


由于藕太细,事先准备煎藕饼的计划临时改为喂莲藕排骨汤。这是一道美食,营养丰富,开胃益血,有补气补钙的功效。是秋、冬季极佳的菜品。

排骨切段,入清水,煮开3分钟,捞起沥干。

生姜去皮,切片。


将焯过水的排骨和生姜片放进砂锅煲中,加入足够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小时左右。

莲藕洗净,去皮,切块。将莲藕下入汤煲中,继续小火炖1小时。

肉烂后,加适量盐,醋调味。关火前撒上葱花即可。

鲜香味美的莲藕排骨汤新鲜出锅,喝一口, 真香!咬一块,好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我在花盆里也种了几棵实验,结果也全军覆没。我是在国内网站买的荷花种子,种子应该没问题,长出来的叶子很健康,就是后来用池塘泥后出的问题。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按理用莲子种荷花可行,但由于经常发生变异,故最好的方法还是移根繁殖。
也许你应该在花盆中多停留一段时间再移入池塘,幼苗对水温很敏感,我只是猜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也用种子种荷花,等长了几片真叶后,我用池塘里的淤泥把小苗种进去又放回池塘里,可是后来都烂死了,也不知怎么回事?你知道吗?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蓍草为yarrow' 的评论 :
藕在南方是家常菜,在北方就很少见了。我喜欢吃藕还是到澳洲以后,但很难买到鲜藕。
谢光临,祝周末愉快!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应该是品种不同,我的莲开白花,国内的莲多开粉红花。
蓍草为yarrow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看上去挺清淡的,油少。我小时候在家常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和国内的莲藕是不同的品种?我猜红颜色的藕更补血,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