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石榴树下有芳华

(2015-03-30 21:17:09) 下一个



石榴(Punica granatum)原产西亚,汉代传入中国。石榴系石榴科落叶灌木,于夏日开花,花红似火,且果实可食,深受人们喜爱,在中国园林中广为栽种。

相传杨贵妃喜爱石榴花红,唐明皇投其所好,在华清池边广植石榴。每当石榴花竞放之际,这位风流天子即设酒宴于炽红火热的石榴花丛中。贵妃不但喜爱石榴花,还爱穿绣满石榴花的彩裙。百官慑于皇帝淫威,对身着石榴裙的贵妃下跪使礼,使“拜倒在石榴裙下的典故流传了千年。

石榴果实多籽,给人以子孙昌盛的印象。在民间石榴一直是多子多福的象征。石榴木还甚有文采,可作精美家具。

我院中的石榴,树虽小,但花红似流火,果鲜如山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石榴,不惜齿挂!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小树一棵,不足挂齿。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买个石榴啃,小心酸掉牙!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庭院不仅院子美,石榴也这么醉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好东西!我沙发坐上了,一会儿也去买个石榴来啃。。石榴姐呀。。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