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鸭孵出来了

(2014-12-06 03:28:28) 下一个


经过28天的孵化,今天小鸭终于出壳了。

我一共放入孵化器六枚蛋,其中一枚是未受精蛋,
5天后剔除。剩下的5枚蛋似乎发育正常,前几天布里斯本高温,气温几近40度,孵化器温控失灵,我不得不将其临时关掉。可晚上气温凉爽后又忘记开机,本以为不可能孵出小鸭,可昨天晚上,有两只蛋开始出现啄壳现象,并拌有细微的鸭叫,惊喜万分,熬夜观察,到凌晨2点仍没动静,无奈睡去,今晨起床后,发现一只小鸭已脱壳而出,另一只啄壳的蛋没有变化,但能听到鸭叫。其余3枚蛋没有啄壳现象。又等了5个小时,啄壳的蛋仍就没有孵出,这时候开始担心是否会出什么问题,赶紧上网查看资料,原来在孵化的最后3天,要严格控制孵化器中湿度,一般不要开盖,否则会导致孵化器中湿度下降,从而啄壳后孵不出来,或不啄壳。可我是每天都开盖观察,想必是影响了湿度。考虑到啄壳后时间已经超过12小时,有必要人为辅助破壳,我开始用镊子小心翼翼地为小鸭破壳,还好,那只啄壳蛋的小鸭顺利孵出,可那3只未啄壳蛋打开一个小孔后,里边已经没有生命特征,它们发育良好,但由于自己没有啄壳,我的人工辅助又来得太晚,氧气不足,全部憋死了,好可惜呦!

两只顺利孵化出来的小鸭现状态良好,黄色羽毛渐满,非常可爱,已开始饮水进食了。

第一次孵鸭,没有经验,能有2只小鸭存活,我已很知足了,日后将再接再厉,继续孵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小动物都很可爱呦。也祝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刚出生的小鸭,好可爱哟。
庭院新年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次变聪明了,新孵的六枚除一枚是哑(未受精)蛋外,孵出五只小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我肯定更笨的。 不过小鸭事上可能稍稍聪明一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笨哦,为什么要等? 把蛋打碎小鸭不就可以出来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家宴,今天又孵了6枚,希望这次能有多只小鸭孵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牛,一个月的守候,一个月的期盼,功夫不负有心人。热烈祝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小小光临,我也是第一次见刚刚孵化出来的小鸭。它们太可爱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真是惊喜啊,毛毛茸茸的,真可爱,刚孵出来鸭毛是黄颜色的呀?
太神奇了,谢谢庭院精彩时刻分享,请继续发它们的成长pp:))
周末快乐!
Chaleta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吃它们啊。
花花啊 回复 悄悄话 sorry,拜托了!
花花啊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生命啊,千万不要杀害它们啊!摆脱了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你太能干了,还会自己孵小鸭,以前在农村看过我妈妈孵小鸡小鸭的。真可爱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谢各位!小鸭正健康成长!
赌城安家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真是神奇!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喔。
swa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Corn 回复 悄悄话 据说鸭子出生后第一眼看到谁就认谁是爹娘,以后就会老跟着你。观察一下看是不是这样?
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Quarx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so love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