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煎猪排

(2014-08-08 17:41:58) 下一个



我原来一邻居,杭州人,母亲勤劳能干,烹饪技佳。非常喜欢她做的香煎猪排,我喜肉食,每次到他们家作客,这是她必做之菜。我也虚心学艺,在家如法炮制。


猪排又称大排(不是排骨),一般肉店均有出售。按人头准备好切好的大排,一人一块为宜,多了浪费,还助增肥,不宜!切记。


大排上砧板,用肉锤(没有肉锤,刀背也成)在肉的两面反复掂打。掂打过程中要洒入少许淀粉,这样一来,煎制时肉质细嫩。

打过的大排加入酱油,料酒和少许盐淹制半小时。

鸡蛋一个,调成蛋糊待用。

将三明治面包(5片肉,两片面包刚好)打碎(food processor最方便)制成面包屑待用(也可买现成的面包屑,但不新鲜)。

淹制的大排浸入调好的蛋糊中,然后在肉的两面粘满面包屑,上预热的平底锅煎至金黄即可。注意火不要太大,中火为佳。

装盘。配上新鲜蔬菜,一道香脆鲜美的猪肉大排就完成了,闻到香味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旅路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我也用面包粉来做做大排。看上去很yummy.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想问你那邻居的博客有吗?可以去问其它好吃的食谱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