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有女儿初长成

(2014-08-06 01:43:22) 下一个


经过四年的本科学习,女儿圆满完成药学专业,又入医学院继续学习。

女儿天性喜爱运动,这点像妈妈。从小就参加游泳、越野、触摸橄榄球等运动。中学毕业后,又参加了竞走和跆拳道等。运动不但没有耽误她的学习,反而培养了她坚韧好强的性格,合理分配时间的良好习惯。这些奠定她取得好成绩的基础。这些年,我们虽跟天下父母一样望子成龙,可在实际生活中尽量秉承公正,尊重女儿自己的选择。做为父母,我们应该告诉孩子什么事不能做,但是孩子应该做什么,我们不要过多干涉。因为孩子能做什么我们也不知道,也就不好干涉了。

女儿心善,极具爱心,课余时间常去儿童医院做义工。女儿懂事,不讲奢华,大学期间一直在药店打工。她很早就学会了开车,独立性强,遇事沉稳,乐于助人。大概是受我的影响,女儿脾气也有点急,看不得别人受委屈,也忍不得别人不仗义。

特别喜欢女儿房间墙上的座右铭:

Reach for the Mooneven if you missyou will land among the stars/向月亮前进,即使你错过了,你也会和星星们在一起。”

An ordinary person will practice until he gets it right an extraordinary person will practice until he never gets it wrong/普通人会一直练习直到他做对为止,超常的人会一直练习直到他永远做不错。”

小时候,女儿经常在我过生日时,亲手制做一张生日卡,卡上常妙语连珠,令我激动。在药学系学习后,经常关心我吃什么药,什么时候吃,令我好温馨。人说女儿是爸爸贴心的小棉袄,这一点慢慢地会体会更深。

医学院离家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女儿现在自己独立住在离大学不远的公寓。这些年,她虽在假期中,曾短期离开过家,但多数时间一直住在家里。这回是她第一次离开我们单独居住,对她和我跟妻子都将是一次考验。好在她周末可以开车回来,不然还真是有点放心不下。

女儿长大了,今年是她21岁,学业有成,前途广阔,是该让她单独放飞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祝福她一切顺利哦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谢谢!女儿明年就开始到医院实习了,时间真快。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好羡慕……
爱旅路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出息的闺女。赞一个。
我呀我呀 回复 悄悄话 有才有貌,前途无量啊!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到中年的摩羯' 的评论 :
从没写过小说,见笑!
人到中年的摩羯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喜欢那篇小小说。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教练,运动使人更美丽,学习使人更明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多好的女儿啊。健康Fit就有底气!
8703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不是在美国读书,不然21岁要药学院毕业,那得13岁就上大学了。
河之南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太幸福了!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到了30多岁还没男朋友就又该着急了!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成功啊!恭喜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